★ 2004/06/05 老君山的道教文化節 

明天就要開鑼了!

有時會和小黃’還有她朋友,一早去爬老君山,四川的走山活動,非常盛行。
清晨5點天還濛濛亮,我們正準備上山之際,就有人已經在下山的途中...
人多得每天都像在趕集,沿途風景優美,櫻桃成串,纍纍結實(從沒見過櫻桃樹)
不過沒有進口的美加品種那麼漂亮,大而甜’色澤鮮豔;新津產的顆粒小,
有點酸,是橙色的,很少會看到紅櫻桃.當地土產櫻桃相當便宜,一斤3元(人民幣)
大陸的一斤,只有10兩。親戚們都說好貴。

道教文化節是當地一大盛事,老君廟本就是供俸道教的,早已邀請許多弦樂團在排練,
悠揚古樸的二胡聲,在山澗林蔭處都聽得到...

前幾天在蜀今樓跳茶舞時,認識一位從武漢來朝聖的二胡手;今天就是他邀請我上山,
請他們的樂團伴奏,大家想聽聽台灣姑娘唱流行歌曲。我也沒掃大家的興致...
我只能點唱鄧麗君的歌,其他歌者的歌曲,他們沒有譜...
小鄧的歌,幾乎每個人都會唱,都會伴奏,難怪~小鄧在大陸風靡成這樣,不無道理。

下午要正式開場,舞台早搭好了,要表演一個星期,他們也邀請我登台,被我回絕了;
我不習慣用弦樂器配唱,感覺高音飆起來都不過癮,大陸歌曲適合,都走小調和山歌。

我擔心被他們硬拉上去表演,所以連中飯都沒吃,就悄悄溜回家了.

在大陸最不方便的事,就是上網~鍵盤沒有注音,沒有無蝦米輸入法~~~~
他們的五筆,我又沒學過,去網咖,還得帶個會打字的....嗚嗚.....
所以待了3個月,玩了許多地方,嚐試了許多美味,網誌卻只打了幾篇..
這些繁體字,都是才補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