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命運
傷痕總是在不經意時,回顧著過往..
傷痛曾經留下的烙印,繼續再延燒..
在每吋肌膚中吞噬無辜的細胞
血液奔騰的靈魂,出口找不著
不知是你劃清了疆界
還是命運在和我開個玩笑
隱約作痛不是牽引著跳動的筋脈
斷層掃描的畫面清晰可見
我依然是被你耍著團團轉
淚在眼中掙扎,心在絞痛(6/6)




★遠離憂鬱
也不知何時開始,那個叫"憂鬱"的壞東西,已悄悄的滲透許多人的思緒,
我週遭的好朋友,相繼趕這股流行,不但傷了自己,也拖累了愛她的親人.
它像病毒入侵,讓患者食不下嚥,夜不能寢,六神無主,茫然無所依,
狂吃'鑽牛角尖'厭食'幻聽'幻影'自殘...
我每天面臨著如救世主般的心情,她們說:我是心靈上的精神領袖.



★相思本是無憑語
憂幾個秋 煩惱不會因你而少
陳年舊事 想自眉梢拋落
飄花影動 拂不去視野的凝住
心靈烙痕 硬要從紛亂中輾過
終究是你那雙無情的眸
幡然掀起我椎心刺骨的痛
歸零 我的腦海騰空
你的觸角延伸
哪怕是我躲也無處
聽得見的吶喊來自心靈深處
你的世界已空無一物




★傷痕之歌
如閃電般的傷痕刻畫在手上
又是一個耐人尋味的戳記
針頭刺在腳背的疼痛是因為她的無知
血抽不出來可不是我造成的錯
凝固的血液在試管裡掙扎
專業的不足造成我皮肉的疼痛
將我的報怨反射成惶恐
銘記在下一回的傷痛
我看到自己的肌膚正一吋一吋的在解脫
永遠的傷口




★曉來誰染霜林醉
遠眺山巒波浪起迭 濛濛朧的霧蘊飄忽其間
飄搖的雲朵 帶著許多迷離
想必有人躲在裡面妄自神遊
飛向另一個朝思暮想的國度
奼紫嫣紅連花都感染blue的鬱金香
楓紅層層滿山滿谷lonely的五葉楓
將唯一的期許 藏匿在楓和雨的纏綿裡
月的悲傷遠逝




★問君能有幾多愁
獨上西樓唱得哀怨,心中的愁緒,如無頭亂絲一般糾結
難解,內心的心酸,可想而知.
就是喜歡點唱這首歌,聲音必須乾淨清徹,融入多情的寂寞情懷,
眼神的迷離摻透,娓婉的歌聲才能打動人心,
有些情緒是可以剪斷
有些道理是能夠接受
有些煩惱是必須排除
已無言來品嘗箇中滋味




★雨和淚
一首非常經典的西洋老式情歌,我幫著和音,沉浸在優美的旋律中.
往日情懷總如詩,笑看甜蜜如意事,淚眼揮別傷心處.
或許..不再有時間上的約束
或許..不再有目標上的堅持
只是信步隨心,沿著情緒的伸展往前行
海深不可測.但開闊了我的視野,淨化我的心靈
雨中漫步好詩情




★沉默
夜深了..夜深此刻
我輕輕的推開窗子將冷風引入
今夜我枕著你的濃情 戀著你的溫柔
我的影子翩然舞進夜幕
你依然聽得見我嚶嚶的啜泣
讓我用希望的雨衣將痛苦排除
在鬱悶中接受不屑和冷嘲熱諷的折磨
輕歌漫舞只為一解心靈的傷痛
我將憂鬱推開還把煩惱鎖住




★漩渦
哭在雨中 淚水恁它滑落
你的話語仍在腦海穿梭
誠摯的關切與問候來自智慧的漩渦
對我 你的安慰猶如強力放送
從空氣中飄流 撫我的髮 拂我的憂
哭倒在你的懷裡 讓時光暫時停留
臉上泛起的哀怨已化為烏有
絕望 失望 盼望 希望 只是一念之隔
我感覺到了你的助力
在心痛之後




★心在下雨
山重水複疑無路 柳暗花明家何處
在滂沱的雨中漫無目的的遊走
雨滴聲清脆作響迴盪在我耳畔
我用無助的眼神凝望著天際好久好久
渴望在回家的路上不再有滄桑來佇
我用心編織的圖騰得不到迴響
執矛之手已狠心的將我刺傷
委屈不再是我唯一的出口方向
決堤的淚水在抒發我心裡的憂傷



★You're My Everything
Na..Na...
好柔情的一首老式情歌,在寂靜清涼的夜晚,反覆傾聽閉目陶醉,
想著ㄧ幕又ㄧ幕的往事..
幻想了好久好久,總希望哪一天,有個風度翩翩的男子,
能深情款款的對我唱著情歌,讓我魂縈夢繫
不能跳舞的日子,該安排抒發情緒的歌唱囉!



★粽葉飄香
看見粽子就會想吃,愛吃粽子已成了精挑細選的地步,碰上好吃的,
再遠也會去買;今年無法自己包粽子,勉為其難將就著吃囉!
超愛吃廣東粽,餡多味美又大粒,綠豆仁'香菇'栗子'鹹蛋黃'魷魚乾'
花生'東坡肉,集好吃的餡料於ㄧ身,吃了就忘不了他的風味,
即將過節,濃濃的節慶味驅使我快些返鄉.



★花落時節
飛霧飄移過朦朧的街角
我在霧中站立
伸手卻觸不可及
消逝的背影穿過長巷的迴廊
悲傷的是我
等候無名的憂傷
凋委的街燈
像黯淡的沉默請命
沉痛的記憶
現在無需捎來訊息






★輕舟已過萬重山
去圖書館瀏覽還真不錯,乾淨清爽的環境,有休閒的桌椅
各類圖書陳列,隨手取得方便,沒有店員盯視的壓迫感,
回娘家時發現的新天地,如獲至寶..
小丫頭學習日文,回家就教我順便複習,一舉兩得真好.
原本還擔心虛渡時光,對不起自己,現在可有得忙了
多充實長智慧..



★午後雷電雨
一陣突如其來的大雷雨,嚇得我關門掩窗靜觀其變.還真是沒遇過
這景象,或許以前都在辦公室內,感覺不到吧!一會兒的工夫,烏雲
密佈雷聲轟隆,閃電之快速,真有迅雷不及掩耳的感嘆!

從小就怕打雷更怕閃電,恍若天上的神龍在造反,互毆打群架還謾,
罵不歇閃電就快劈進來了,滂沱的大雨恁他狂瀉



★換一種心情
難得假期出門,小丫頭嚷著看電影..
這一檔的影片,沒有我想要看的;
去石門山逛逛,還真多人,林蔭步道,清風送涼..
感受大自然的清新,遠眺山嵐的巍峨
心境豁然開朗,對著山谷大聲叫喊
聲音迴盪穿梭~~好久沒那麼快活
一路唱著流行歌曲;一路笑聲徜徉
摘水蜜桃的時刻到了



★舞夜凝眸
好久沒這麼開心跳舞啦...
好久沒這麼痛快大笑了...
高手過招,就是不一樣;真慶幸負傷的我,
左手裹著繃帶,還能碰到奇蹟,
不但會糾正我的節奏,
還會指點前進後退旋轉的技巧,
不但會幫我躲蟑螂,還可以和我聊歌唱
貼心的幫我開路,體貼的隨侍在側
真猶如公主般的待遇
還好今晚我來了



★一曲高歌情不淺
記得歌友會時,大夥要點唱郊道'王昭君'月琴,
我照單全收,挑戰高難度的樂風,我絕不退縮.
每次唱歌,都在熱鬧中開嗓,回家..櫻花戀..奪標'
第六感生死戀'非唱不可;昨夜夢醒時'意難忘'雨和淚
誰來愛我'愛的淚珠'我給的愛,非得合聲才會過癮
酒咁倘賣無'風醉雨也醉成了我的主打歌



★欲將心事付瑤琴
怎麼了~連自己看著都莫名
無端掀起的風暴,走下去,疑無路
無聲無息的想快點消失~消逝
托著沉重的步履 頻回首 強忍淚
還能去說給誰聽 風不願 雲未允
歌唱已無心 跳舞也無意
偏偏選在此時 電話響個不停
我不想讓你看到我的狼狽
我不想讓你聽到我的啜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