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語花香
清晨的鳥叫聲喚醒了我,吱吱啾啾的清脆悅耳;六'七隻
白頭翁在欄杆上跳躍,一會ㄦ竄頭躍進,躲在葉片中找食物,
一會兒雙進雙飛不知去向,優遊自在好得意,好想用鏡頭捕捉這短暫的欣喜.
陽台的花開得肆無忌憚,紅的艷,粉的俏,橙色動人白的嬌,馬齒牡丹'
雙葉牡丹競相爭艷,海棠只有低頭思故鄉囉!




★浪漫滿屋
很喜歡浪漫的感覺~~蕾絲的紗窗,透著夢幻
飄逸的湖水綠;輕柔的暖鵝黃;純淨的象牙白..
很喜歡清新的自然~~翠綠的枝葉,散發光鮮
心瓣形的荷狀葉;鈴鐺形的銅錢葉;杏眼形的橡樹葉
很喜歡優柔的樂音~~旋律的迴盪,震撼心靈
比吉斯的柔情;瑪麗亞凱莉的淒美;席琳狄翁的清亮


★走過寂寞
一個人的日子,可以過得很快活;偶而添加一些調味料,談個沒有煩惱的戀愛,
在午夜的靜謐時分,擁抱孤獨聆聽優美的"深夜薩克斯風"懷念舊情人,
讓甜蜜的幻影陪著我度過漫漫長夜,人生的起落寧願它淡淡的來,輕輕的去.
單身角色少了煩惱沒了壓力,多了寂寞又如何.
等待愛情為自己生命譜出合諧的旋律




★如果雲知道
雲的變幻詭譎,只因天候知曉
音樂從雲端流逝,飄向孤寂飄向凝望
我避著你在風中啜泣;因為害怕雲知道
這一季的天氣很難揣測,忽雲忽雨
颱風伺機而行;想掀起你的窗紗
朦朧的街燈怎麼看不出浪漫的飄忽
瞪著那霓虹閃爍的餘光
下意識的回眸
你在公園的長椅斜臥
不知相思未何




★是否你在偷偷的哭
我曾呼喚過你 那甜蜜的寂寞
當我雙手環繞著是你初醒的夢
守護著你憂鬱的臉 深鎖的眉
迷失了自己~在這場戰役中
歲月侵蝕了你~病魔折騰了你
而我依然在等候~期盼下一個奇蹟
你不言無語沒有表情的表情~看來心痛
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想著就會哭




★答案
回家的路上笑得好開心,休息只是暫時的藉口;鬆開繃帶
撕起膠布,傷口依然清晰,陣陣的刺痛延續在傷口的四周.
用藥水擦拭的結果,像靜電般的感應傳達散佈,好不舒服;
怎麼會這樣難纏,已經開刀一個多月了,還不見好轉;他仍不時的抽痛在提醒我
醫師說要常按摩,多活動筋骨,但真的好痛




★舞動青春
不該有的小肉肉愈來愈多,蝴蝶袖'游泳圈'雙下巴'蘿蔔腿'下眼袋...
糟糕人生快變成黑白的啦!女人~總是在身材上面傷腦筋..
手傷還沒好,聽到快節奏的音樂,只能乾瞪眼望舞池興嘆;
好羨慕她們活蹦善跳的模樣,我的節奏失準了..
我的動感不見了..我的青春飛走了..我的信心沒有了.
我的魅力消失了,哀~~




★也算逃避
聲音找回來了,高音飆得清亮乾淨,連自己都忍不住想
讚美幾句,~好好聽~從旁人的眼神中,我笑得好開心.
情感的堆積,情緒的蘊釀,轉折的音域中,我將技巧融入
歌詞賦予他生命,聽眾不鼓掌我還會不高興哩!
超愛唱的經典之歌~呼喚~你曾經愛過我~獨上西樓~
是否~男人的眼淚~




★漂亮的傷痕
回診的心忐忑不安,疑慮多於疼痛,換葯換得勤,傷口好得快,
還記得第一次換葯的恐怖經歷;小護士用捏子迅速的將膠帶撕開,
那一瞬間..血從傷口滲出,連皮都被掀起
我痛得不敢大叫,任其宰割,可是心卻在哭泣,擔心那明顯的傷口,
會留下醜陋的傷痕...
實習小護士,可要好好待我呀!




★心痛的感覺
有一種痛.說不出口,憋在心裡好難受;只能將淚珠追迭不洩的墬落,
用惆悵的心情來掩飾.為何是我?
有一種痛.痛在胸口,呼吸急迫好難受;只能寄予精神層面的引導,
用企盼的心情來祈禱.活著才好.
有一種痛.痛在眼前,神經抽痛好難受;只能希望沒有後遺症別再節外生枝,
用感恩的心情來解脫.別再煩惱




★小型聯合國
宿舍昨天又搬進來ㄧ位外籍醫師,印度人.高大黝黑深邃的眼睛.輪廓清新,
好帥ㄜ..有個小女兒,大眼睛骨溜溜的東張西望,好奇又怕受傷害;好惹人憐愛.
開刀房的義大利帥哥,比F4還要帥;阿根廷的復健師,像極了李察吉爾;
難怪那麼偏僻的醫院,會有那麼多的病患,來自各個角落,我不就遠從桃園來..




★又見明恩
小恩恩長大囉!ㄧ個月沒見懂事多了,學會一些手語,教會阿姨敎他的英文,
也會做出正確的動作,發出正確的音
可愛到不行
恩恩愛聽唱歌,愛聽故事,每當我像敎小朋友般的敎他時
他會乖巧又認真的專注我的表情,小臉蛋左搖右晃,嘴裡
咿咿呀呀的應和著,聰明的小腦袋告訴我~婆.我好棒



★ 再見燕巢
又到了回診時刻,手傷如預期般的進展,快要恢復到原來的功能啦!
好期待萬能的雙手所帶來的喜悅..
這段時間的不方便所引發的狀況,還真是不少..
開車因小小的擦傷,被污陷為撞車逃逸,硬要栽贓嫁禍於我
照顧病患,還被質疑能力有限,是製造麻煩的禍源
聽到我手傷的症狀,都驚慌失措不置可否




★薄霧漸漫
我仍在輕哼著歌曲~我只在乎你
窗外的霧從遠山緩緩的漂移
將我的愁緒帶著飛,循線追憶
不再是年幼時的憧憬
想念著亭台樓閣望星星的夜
風雨幾許?問候幾許?
你的呼喚只是微風的身影
跳過時間的枷鎖~回憶也不再甜蜜
我只不過在療傷的日子穿梭而已




★今晚不要走
人與人的相處在兩性之間,常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女人也很享受獨居的優閒,不是每個人都會懂.
女友前來訴苦....
無意間闖進心房的男子,在一夜纏綿後
開始不理性的約束她,吃定她,折磨她
戀愛時的種種甜蜜都煙消雲散
開始晚歸'花天酒地'拈花惹草'口出穢言'不修邊幅
說謊變成他唯一的理由.
誰要妳說~讓他今晚不要走
自己惹的禍,還要告訴我.



★相見不恨晚
摘錄
中年的相遇.兩個人在各自的生命裡已然經歷了滔天巨浪,
嘗夠了人生的寂寞冷暖。吃過許多苦頭,彷彿為的就是安靜的等待;
等一個懂你的人,也受過傷,也和世界有過無數衝突.
人到中年,這樣的相遇才比較有可能得到呵護把持、孵育為千里蟬娟
中年相遇有著一種去蕪存菁之後的清爽明白




★今夜讓我靜靜想妳
網友傳來一封e-mail,有圖有文有背景音樂,
~茶淡了.思念濃了
~凝視遠方的星空.有妳的身影劃過
~在夢裡靜靜的坐著想妳.在路口等妳.等妳入夢
~想妳的心會有柔柔的疼痛.有幸福的甜蜜
~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放飛心緒.今夜讓我靜靜地想妳~




★颱風假
北部的災情沒那麼嚴重,正如大夥的意,又多了一天的假期;
昨晚的風聲疾疾,從冷氣孔中釋出,擾人清夢,睡也不是,靜也不是;
朦朦朧朧中度過的長夜,都是海棠惹的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