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鼓山區南屏路旁及裕誠二路,位於三民家商旁的瑞豐夜市, 可能是因為地緣
關係的緣故, 所以大部分來逛夜市的比起其他夜市多了很多上班族或學生,因為年
輕化的趨勢,所擺設的攤位,多順應時尚風潮;夜市裡穿的、用的、玩的吃的皆有,

據說瑞豐夜市的歷史,已有20年以上啦!
但是~孤陋寡聞的我,卻從來未曾聽過...

要不是大丫頭的鄰居一夥人參與,若不是我適巧南下碰上,集天時'地利與人和,
還真的不知何年何月,才能一窺南台灣的
夜市風情.最讓人窩心的是~瑞豐夜市有個超大型的停車場,一次50元的收費,
對遠道來的陌生客,省去了不少找車位的麻煩和時間的便利性;這可是北部昂貴
的地段,不可能預定的貼心事. 

今天是週末,每個吃的攤位前面,幾乎都是人滿為患,誇張的是還需要排隊入座;
其熱鬧滾滾的景象,好像是北市牛肉麵'滷肉飯選拔盛況,免費試吃ㄧ般.連店家的助
手都搖頭歎息,因為人太多啦!多到沒位置可站...

瞧我們一夥人,六個大人六個小娃ㄦ,幾乎是人手牽一個,小肉包用揹袋綁在胸前,
兩隻漂亮的大眼睛,從沒看過這花花綠綠人潮擁擠的熱鬧景象,手舞足蹈的一路上
咿咿呀呀個不停,開心的模樣,連我們都沾染到快樂的因子.

這家牛排館聽說今天才上過美食節目,經過電視的喧染,客源來自四面八方,大家有
志一同,沒有抱怨'沒有不耐煩'沒有嫌隙;就是為了要見證"好吃"的原因;諸君不是常
見排隊的店面,排得人愈多,就越有人會跟進,同理心造就了不少店家的好生意.

第一次站在別人桌前等位的感覺,還真不是滋味;熱烘烘的餐車,烤出來的香氣,
已被酷熱的天氣給薰昏了,小肉包的頭髮已被汗濕得像剛洗過的頭,小傢伙好奇
得不吵不鬧,乖得惹人心疼;不一會的工夫,先聽得一陣尖聲驚叫,大雨直撲而下,
嘩啦啦的淋個痛快,我們都被潑及,反而冰涼加身,暑氣全消,難得又有趣的夜遊;
看著師傅在煎鍋上的熟練手法,站著也是一種樂趣,

綜和煎~這可是我從未看過的小吃,雞蛋+蚵仔+蝦仁+花枝+茼蒿,煎成盒子狀,
兩面金黃盛盤,淋上特製醬料,看起來好吃極了,只可惜無福消瘦,期盼下次再度
光臨,非得大快朵頤不可.雞腿餐在鐵板上吱吱假響,黑胡椒醬一陀一陀的"丟"
在上面,荷包蛋有點像濫芋充數,沒有滑嫩漂亮的外觀,粘著鐵板一掀就爛,別說它
該有的風味口感了;麵條是一整鍋先炒好再夾出來拌醬,只能說"熟食"而已,沒嚼勁,

沒有讓人難忘的美味,雞腿這主餐,總算差強人意,味道普通,鮮嫩度一般,最大的敗
筆,該是黑胡椒醬料,全被我棄之ㄧ旁,看著倒胃,聞著沒味;吃也吃了,還真不敢吭氣,
因為湊熱鬧的結果,傻傻的排隊當店家的活廣告,白站了25分鐘之久,即使免費請
我吃,我都會敬謝不敏;唉!不是自己的地盤,難免入鄉隨俗誤入歧途,不是我的錯, 


最早看到旋轉薯苔是在饒河夜市,今天逛瑞豐夜市也有看到一間賣旋轉薯苔的
店。旋轉薯苔是用整顆馬鈴薯下去做的,一串30元有15公分長;有海苔、梅子'
起司、碳烤牛排、香辣、黑楜椒、咖哩、香蒜胡椒鹽、墨西哥塔司等九種口味。
標準吃法是由上往下一片一片剝下來吃,不過我覺得從上或往下,其實都差不
多,不管從上或下,都很容易不小心把它弄掉在地上。

也就是嘗鮮的心理,不管他味素放多少,不管他熱量有多少,也不管他吃相夠不夠
文雅,手拿一枝的感覺就夠"台"化了..

聽說油炸臭豆腐很好吃,還是忍不住去嘗試,這次還真讓我吃到甜頭,豆腐皮炸得
焦黃酥脆,泡菜酸甜適中,清爽可口,50元好大一盤這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脆皮
臭豆腐,三個大人分食一盤,意猶未盡,總算這趟沒有白走;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
很多擺攤的店家,提早打烊,免得衣物遭雨侵襲,賣不出好價錢...在雨中,提前結束
了夜市的走馬看花活動,讓我感受到不同的鄉鎮城市,不同的

文化背景,衍生出來不同的夜市風情;瑞豐夜市~只有一個"亂"字來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