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一個月(4週)的吉他課,手指變得靈活,也略顯粗造;左手的食指和無名指, 已在向我做無言的抗議,
破皮的指尖連洗手都會疼,真的有些後悔,當初為什麼買得是剛弦而非尼龍弦吉他,
年輕時若能承受這種苦,現在早就可以開班授徒了

要不是大野狼先報的名,我還真的不會來受這種罪;看到快起繭的手指,心疼不只一瞬間.
今天老師教和絃概論,聽得有些霧煞煞,偏偏又是我最弱的一環,必須要像表演特技般,
將手指壓弦成90度的超高難度, 一陣重挫,我又萌生打退堂鼓的念頭,但是一想到有人
會取笑我~三分鐘熱度~我只得硬著頭皮,繼續...磨練..啦!可是~手真的好痛喲.
活到這個年紀,最怕被人嘲笑屬玩票性,我可是當真的要學好,還冀望退休後,能瀟灑的
揹著吉他,四處走唱,自娛娛人多愜意.

現在只要看到班上的高手,彈出優美的旋律,就艷羨不已,好想討教秘方或絕技;不過~~~
很快就被老師看破,他說::要練好吉他的不二法門,就是勤練.沒有投機的方法,別以為聽聽就會,.
那是不可能,手指若不長繭,絕對彈不出正確的音符,好好練吧!
第一堂課練習的小星星,到今天還是只會彈單音的小星星;撥弦只用到大拇指.
第二堂課教的望春風,撥弦的手指稍有進步,用了T(大拇指)1(食指)2(中指).
回家練習了沒幾天,右手的五隻手指就神經錯亂,經常搞不清楚該輪到誰,
我還不停的原諒自己,慢慢來~鐵杵也能磨出繡花針.
第三堂課就開始魔鬼訓練啦!從琴頸的第12格開始,用左手指壓,4指依順序向上或下滑,
這時才發現為什麼手掌這麼小,手指這呢短?就好像不可能的任務般,一定要彈出正確的音階為止.
那兩隻倒楣的手指,就彈出了不歸路,指繭慢慢即將行成~~
今天的和弦,我發覺一堂課就在四處張望中度過,因為手指罷工抗議,根本就彈不出音律,
祈求各方神明庇祐,千萬不能放棄我,半途而廢~這不像是我的作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