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玫瑰
打從第一眼看見她就為之著迷~好令人驚艷的名字~沙漠玫瑰.
有軟枝黃蟬的嬌柔嫵媚;有玫瑰的丰姿綽約;有百合的趾高氣昂
還有牡丹的風情萬千;更有仙人掌堅忍耐旱的活力.
我從高雄搬運回來,擺在陽台滿室生香,生氣蓬勃,氣象一新,
象徵著今後的步調,就得依循著她的節拍,如同她的花朵,
昂首挺胸,臨死不屈的使命感,小小的花瓣,也能維持約一週的花期,
實所不易呀!真是難為了當初照應她的主人,因缺乏陽光而讓她鬱鬱寡歡,


垂頭喪氣不說,險些一命嗚呼,好在我搶救即時,使得見其英姿煥發
桃紅色的重瓣長壽花,我貪婪的分了三盆,期盼都能如我所願.
可愛的紫粉紅,串成一束馨香,點綴著陽台的綠意朝陽,換成蝶飛鳥語,
串織成的春天交響樂;靈巧的白頭翁,常呼朋引伴的棲息在欄杆上,
哼唱著屬於春天的歌兒,吱吱唧唧的喋喋不休,好清脆好悅耳,好難得
的一幕,我迫不及待的拿起相機,卻捕捉不到牠悠閒的身影.只得拿舊品充數囉!
忙了一天,看著二十幾盆的草花,在我精心配置下,活著春意盎然
綠拇指可不能失靈囉!我等著看巧手下的花園~


★嫣紅小喇叭~蔦蘿
我倚著落地窗的綠色織金縷窗紗
眼前景象讓眼睛為之ㄧ亮
一朵朵紅色的小喇叭正吹著美妙的旋律
抬頭挺胸神氣活現的隨風輕搖
在陽光下欣賞著蝴蝶翩然起舞
她打哪來散播這歡樂又開心的種子
新娘花的嬌豔楚楚可人只有我懂她的花語
來自遠方的嬌客盼妳們待的習慣
 


★移花接木
陽台的瓦罐還有幾個,培養土還有剩;啟了念頭就動手
不消一會兒工夫,5盆草花就誕生啦..
孔雀仙人掌長得好快,我一再移植,也有5.6盆可以看就是營養不良,
只長葉子不開花;開出的花也無精打彩,像拳頭那麼大;
拜託!就是看到妳開得絢爛耀眼,才愛不釋手,老遠從四川將你帶回來,可要爭點氣.
明年給我點"顏色"瞧瞧;美麗的松葉牡丹,難得不同的兩色品種都先後開花,我可是費心了.

松葉牡丹開得俏,五彩石竹也來湊熱鬧,馬齒牡丹也不甘示弱,陽台雖小,卻綠意盎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