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休息的時間,是上班的"正常運作"連吃飯午休時間,也用開會來霸佔
短暫的自由活動;有種欲哭無淚的辛酸,曾幾何時,上班~變得如此恐怖?
居家式的簡易辦公室,會議室的隔間,小得離譜;還經常需要側身進出,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悶熱的天氣,冷氣只是裝飾用的,盡量避免人員使用.
上班的第一天,熬到下午,我險些中暑,老闆搬來一台立扇,吹得滿桌文卷飄滿地,
穿著長袖的棉織衫,熱到頭暈目眩,沒有裝紗窗的窗戶,一打開就有不明蟲子飛入,
窗外的車水馬龍,噪音喧嚷,連汽車排出來的廢氣都可嗅到.

我終於嘗到~身兼數職的窘境;收發公文、表格、單據的彙整影印、環境的清掃
除廢、像丫頭般的被人使喚,如小妹樣的任人發落,手邊沒有可以卸下的工作,
好像玩疊疊樂,一件一件的堆砌著;想必他們真的"累"壞了,據聞工作經常帶回家,
晚上睡不好,早上自動提早兩個小時上班,晚上自動延長2個小時下班,
呵~呵~老闆真是賺到啦!

頭一次遇到這種工作,和我想像中的簡直相差十萬八千里,同事取笑說:很容易幫
我嚇跑,唉!人在屋簷下,低頭是上選,沒人強迫你留下,磨練當作修道吧!
公司的作業流程還沒成型,制度不怎麼完善,工作的規劃也沒做分配,想到誰就叫誰,
也真難得,能存活至今,還真能"撐"呀!

沒效率的作業程序,延續下來的就是繁複重工,或許一個星期就能完成的章程,
會在她們手裡循環半個月,還理不出個頭緒來,才上班的我,就感覺到"重工"的無奈,
前人種樹,後人除草,我的修剪功夫還沒學好,就要披星戴月上前線去應戰了,
太"看得起"我了,也不怕我毀了她們的"心血結晶"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我已做好準備,以不變應萬變,還真想一探究竟,忙碌的問題
出在那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