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來訪,從下午聊到晚上,談得意猶未盡,在磅礡的大雨中,平交道的柵欄好像故障,
往來的火車,呼嘯穿梭,送走了一班又一班的列車,連要左轉進入巷道的垃圾車,都被逼
得走投無路,直直開走,眼見一群住戶,拎著大包小包的垃圾,在雨中狂奔,呼喊著~等一下ㄌㄟˋ
來到歌庭的門口,下雨天,沒客天....心裡期盼著.....

推開玄關的門,就感覺熱氣沸騰,~溫泉鄉的吉他~在舞台上唱得如淒如泝,八成滿座,心裡在嘀咕..
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唱一首歌曲?瞧那一對男女,正左右搖晃著生澀的舞步,在小舞台上1-2-1
現學現賣;有人是天生的有舞蹈細胞,隨著音樂的節拍律動,怎麼搖都好看;
有些人就是畫虎不成反類犬,浪得讓人倒盡胃口,老天有好"聲"之德,推她一把幫忙升個KEY吧!

常看到坊間的卡拉ok,經常都會有這號人物,五音不全也就罷了,還會編曲掰歌,聽了讓人哭笑難分.
自我陶醉到忘我的階段,碰到這種情形,我還相當為難,拍手嘛,是污辱了自己的風格;不拍手嘛!
又失去基本該有的風度;多半我會藉機溜噠,出門愰愰,過了那桌的時段,才回座定神.
愛唱歌的人越來越多,膽量也訓練得頗有大將之風.5桌的客人學阿吉仔~命運的吉他~
還特地搬張椅子來到舞台,聲音像'動作像'連表情都如出一徹,贏得滿堂喝采.

酒矸倘賣無~每唱起這首歌,就會想到老爸,這是老爸生前最愛的一首歌,當老爸行動不便時,他仍會
隨著音樂用手敲打著伴奏,有一次唱這首歌給老爸聽,唱著唱著,就哽咽得無法繼續,還是小妹幫忙,
才沒讓我"僵"在舞台上;歌詞貼切的寫著我的心聲...

酒矸倘賣無(蘇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RiqCmJ_ePo&feature=related

*假如你不曾養育我
给我温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護我
我的命運將會是什麼
是你撫養我長大
陪我說的一句话
是你给我一個家
讓我與你共同擁有它

雖然你不能開口說一句话
却更能明白人世間的黑白與真假
雖然你不會表達你的真情
却付出了熱忱的生命
遠處傳來你多麼熟悉的聲音
讓我想起你多麼慈祥的心靈
什麼時候你再回到我身邊
讓我再和你一起唱
酒矸倘賣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