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加入吉他練唱的活動之後,想盡辦法不讓自己缺課,心裡著實感到得來不易
的機會,一定得好好把握,自己下定的決心,也不能平白被抹煞掉,早該學會一種
可以自彈自唱的樂器,喜歡熱鬧的我,因該將歡樂的氣氛傳播;在高雄小住的那
幾天,沒事就撥弄著吉他,哼哼唱唱給外孫聽,兩個小傢伙還真捧場,熊熊會拿著
手帕搖擺,跟著唱和;小肉包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不停的隨著音樂轉動,專注得
很,連印度籍的姬霞,也聽得有趣,忍不住高歌一曲,雖然我彈得里里拉拉,現場的
歡樂卻是百分百的開心;大丫頭笑著說:下次再來高雄,可要多練幾首來唱囉!

今天老師教的是一首70年代的經典民歌~歸人˙沙城.第一次邀小丫頭和我們一起
學習.她感染到進階搬的學員,培養出來的默契和友誼,也為我高興生活不再孤寂.
還記得當時許多大學生,就是靠著一把吉他,自己寫歌、譜曲、自彈自唱,闖出校園
民歌一片天,觸發了年青人面對自我文化,開始萌發「用自己的語言,創作自己的
歌曲」的想法,並喊出「唱自己的歌」的口號。民歌自校園開始傳送,帶動了台灣的
校園民歌風潮。當時學生幾乎沒有不會哼唱民歌的.

歸人˙沙城~施孝榮這首百聽不厭的歌,他的作品很有大漠的豪邁氣慨,渾厚充滿靈魂
的樂風,膾炙人口讓人情不自禁的喜愛他,在樂曲的彈唱之間,那種純樸、乾淨、動人
的民謠風,又襲面而來,一晃眼的時間~快30年了....

伴奏的方式,老師教我們用x.↑x.xx.↑x.4/4拍~封閉和弦.
我還是先練基本和弦,等熟練了再彈封閉式吧!一首一首耳熟能詳的歌曲,在我的學習
中,鑽進了我的生活,變成了每天練習的一部分,這種熟悉的旋律,有種開心的悸動在牽引,
我在民謠吉他入門與進階的書本中,找到了學習的樂趣,從Am~G~F~E的和弦中,慢慢
體會出"認識它們"的喜悅,從陌生轉變成朋友的階段,我克服了"難以忍受"的階段,掌聲
為自己響起,此刻的心情,肯定自己走對了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