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在某個山崗上,三棵小樹站在上面,夢想長大
後的光景。

  第一棵小樹仰望天空,看著閃閃發光的繁星。
"我要承載財寶,"它說,"要被黃金遮蓋,載滿寶石。
我要成為世上最美麗的藏寶箱!
"
  第二棵小樹低頭看著流往大海的小溪。"我要成為
堅固的船,
"它說,"我要道游四海,承載許多強大的
國王,我將成為世上最堅固的船!
"
  第三棵小樹看著山谷上面,以及在市鎮裡忙碌來
往的男女,
"我要長得夠高大,以至人們抬頭看我時,
也將仰視天空,想到神的偉大,我將成為世上最高的
樹!
"

 許多年過去,經過日曬雨淋之後,小樹皆已長大。
  一天,伐木者們來到山上。
  第一位伐木者看到第一棵樹說:"這一棵樹很美,
最合我意。
"於是利斧一揮,第一棵樹倒下了。
  "我要成為一隻美麗的藏寶箱,"第一棵樹想,
"我將承載財富。"
  第二位伐木者看著第二棵樹說:"這一棵樹很強
壯,最合我意。
"利斧一揮,第二橡樹倒了下來。
"現在我將遨遊四海,"第二棵樹想,'哦將成為堅固的
船,承載許多君王!
"
  當第三位伐木者朝第三棵樹看時,它的心頓時下
沉,它直立在那裡,勇敢地指向天空。


  但第三位伐木者根本不往上看。
"任何樹我都合
用。
"他自言自語地說。利斧一揮,第三棵樹倒下來。
  當伐木者把第一棵樹帶到木匠房裡,它很高興,
但木匠準備做的不是藏寶箱。他那粗糙的雙手把第一
棵樹造成一個給動物餵食的料槽。
  曾經美麗的樹本可承載黃金或寶石,但如今它被
鋪上木屑,裡面裝著給牲畜吃的乾草。
  第二棵樹在伐木者把它帶到造船廠時發出微笑,
但當天造成的不是一條堅固的大船。反之,那一度強
壯的樹被做成一般的簡單的漁船。
  這條船太小也太脆弱,甚至不適合在河流上航
行,它被帶到一個湖裡。每天它承載的均是氣味四溢
的死魚。
  第三棵樹被伐木者砍成一根根堅固的木材,並且
放在木材堆登場內,它心裡困惑不已。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曾經高大的樹自問,
"我的志願是站在高山上,指向神。"
 多晝夜過去,這三棵樹都幾乎忘記了它們的夢想。
  一天晚上,當金色的星光傾注在第一棵樹上面,
一位少婦把她的嬰孩放在料槽裡。
  "我希望能為他造一張搖床。"她的丈夫低聲說。
  母親微笑著捏一I捏他的手,星光照耀在那光滑堅
固的木頭上面。
"這馬槽很美。"她說。

  忽然,第一棵樹知道它承載著世最上大的財寶。
  一天晚上,一位疲倦的旅客和他的朋友走上那舊
漁船。當第二棵樹安靜地在湖面航行時,那旅客睡著
了。
不久強烈的風暴開始侵襲。小樹搖撼不已,它知
自己無力在風浪中承載許多人到達彼岸。
  疲倦的旅人醒過來,站著向前伸手說:"安靜下
來。
"風浪頓時止住如同起初一樣。

忽然,第二棵樹明白過來,它正承載著天地的君王。
  星期五早上,第三棵樹驚訝地發現它竟從被遺忘
的木材堆中拉出來。它被帶到一群憤怒挪榆的人群面
前,它感到畏縮。當他們把一個男人釘在它上面時,
它更是顫抖不已。
  它感到醜陋、嚴酷、殘忍。但在星期天早晨,當
太陽升起,大地在它之下歡喜震動時,第三棵樹知道
神的愛改變了一切。

  神的愛使第一棵樹美麗。

  神的愛使第二棵樹堅強。

  每次當人們想到第三棵樹時,他們便想到神。

  這樣比成為世上最高大的樹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