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仔魚五步曲之首部曲★(轉貼)

老公為了替破病中的老婆煮飯,決定到傳統市場買材料準備煮海鮮粥
孝敬老婆…
老公:老闆,今天有進新的魚獲嗎?
魚販:有啊你看鱈魚怎樣?
老公:鱈魚?我要煮粥哩!有小魚嗎?
魚販:煮粥呀-那吻仔魚最好了!
老公:吻仔魚?好吧!那…麻煩你處理一下,不用麻煩,去頭去尾,
再幫我切三段就好了!
魚販:…

★二部曲
老公辛苦了半天,還是沒弄出一頓像樣的海鮮粥,第二天老婆
索性自己到市場買來煮…
老婆:老闆,今天有比較新鮮的魚嗎?
魚販想起昨日的經驗便說道:有有有才上岸的吻仔魚,粉鮮喔-而且,
『整尾』煮來吃,味道更棒!
老婆:這樣啊!那……老闆,來兩尾好了,我要煮湯。
魚販:…人……人客……
 
 
★三部曲
為慶祝親愛的老婆小病初癒,這對夫婦決定再到市場去買些魚回來吃吃…
老闆:今天有新鮮的魚嗎?
魚販(哇!怎麼又素他們!):喔,有有有!今天又有剛捕的吻仔魚-鮮喔!
「更多條『整尾』煮來吃,味道更鮮美喔!」
老婆:老闆…那來個十尾,順便幫我將魚肚拿掉,我不要魚肚啦!
魚販:…喔?……


 
★四部曲~
經過此夫婦的買魚事件後,魚販不禁感嘆世風日下,教育失敗,這時
看到似有學問的老人到了攤前,於是魚販就語重心長的將那對夫婦的情況
詳細道出…老人:唉~現在的年輕人也真是的,連這點常識也不懂
魚販:對啊!實在是造成我們的困擾!老人:怎麼會這麼無知呢!
吻仔魚只要去鱗就可以了,那用這樣麻煩?
魚販:…


 
★五部曲
在老闆經上述的體驗後,有天有位小姐來向他買吻仔魚....

魚販:「小姐今天的吻仔魚很新鮮喔!」

小姐:「好,那幫我 包 二條」

魚販(自暴自棄):「 那 小姐你要不要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