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意的丟一些辣椒籽在花盆裡,每天澆花的時候,看著它一天一天的長高一點。
這兩個不爭氣的花盆,從來都沒有生出個什麼好物來。曾種過番茄,看著已經茂密且開花,正準備迎接喜
悅的時刻,它卻一夜之間心肌梗塞,魂歸奈何天;惹得我幾天失眠,查不出死因而鬱鬱寡歡。
也曾種過苦瓜,從發芽生長到蔓延,也是無疾而終。
也種過各式草花,下場都一樣......或許是排水不良,或許是養份不足,或許是土壤太差....
其間荒廢了起碼有一整年的時間,就讓它自生自滅,它依然倔強如初,啥也生不出,光禿一片.

這次看到開花了,我就非常小心翼翼的伺候著...眼看著其中有株弱小身體有恙,病歪歪的...又快不行啦!
發現大勢不妙,或許拖不過這次選舉,又得幫它們葬花~~嗚嗚嗚~~命不該絕呀!我還等著你們的果實ㄟ。
兩株辣椒都一樣,很明顯的從根部往上7公分,莖部已經開始潰爛,仍是查無兇手~~

本來還準備等著辣椒紅了,拍幾張裱起來(護貝)當做紀念,看樣子是回光返照之象。
光看這幾張相片,可是我陸續一個半月拍出的成果。
它們神采飛揚,我也跟著歡喜;它們欲振乏力,我也垂頭喪氣,辣椒~我的寶貝;千萬別捨棄我。

怕等不到你紅光滿面的笑臉,看著你朝天鼎立神氣活現的模樣,仍然要為你喝采。
我會持續陪著你,直到你倒下去的最後一秒。我依舊為你祈禱。

2010新的契機,我的寶貝朝天椒,勇敢存活的鬥志,其生命力之強韌,讓我看見她展露紅色嬌豔。
辣椒紅了,我的心亮了,每天對她呵護備置,終不負所望,披上紅色戰袍,挺立在風中。(201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