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吃炒米粉了,今天嘴饞得很,雖然外面30、50元就能買到一盤
炒米粉,卻都很難滿足我的口腹之慾,即使去很有名的新竹,還是無法
吃到自己所烹調的口味和滿意。

每次要準備炒米粉時,一定不可少的就是~綠豆芽和蝦米;其他的配料,
就看冰箱裡有啥就用啥囉!

虎牌米粉大包裝700g,裡面分成3小包,一次用一包的份量剛好。




包裝袋後面,還有交大家如何炒米粉、煮米粉的作法,對於一般家庭主婦
或是在外租屋的學生來說,非常的方便實用。

一人份的炒米粉,材料要準備的還真不少,不過~和我料理的方法,完全不同。

不過各種料理都是要讓食物好吃,能夠達到既有營養價值,又能美味可口。




這盤是我選用的食材>>有胡蘿蔔、香菇、洋蔥、豆干。

先將這些逐一切成絲來備用。

喜歡哪一種蔬菜來當配料,看自己的喜好,都沒有多大的關係,不過要視口感
的脆度和清香,還是用一般大家常用的食蔬,較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肉絲已切好,並加入地瓜粉和醬油攪拌;蝦米泡軟後切成丁狀,備用。

肉絲用太白粉或地瓜粉加醬油來拌勻,是讓里脊肉更嫩滑爽口。




這一籃是我每次要準備炒米粉,一定不可或缺的。有高麗菜、蔥段、芹菜梗、
綠豆芽。我會幫每一根的綠豆芽去尾,成為銀芽,口感更好更脆也更乾淨。







拿一小包的米粉先用冷水浸泡過,讓其吸飽了水份,使其柔軟,再將水分瀝乾備用。
許多人炒米粉時,多會將米粉先用熱水煮過,再用冷水沖泡,使其有熱漲冷縮的原理,
炒出來的米粉,會更有彈性和嚼勁。




作法:1.先用少許油,將香菇和洋蔥爆香。











2.再將肉絲和蝦仁放入鍋中快炒。此時我會加入醬油,讓醬油經過油炒之後
會更加的有味。



再放入高麗菜、豆干、芹菜梗、用大火快炒,加入適量的鹽和少許的胡椒粉。

再加入一碗水,將其中的材料攪拌均勻,此時將米粉放入,用鍋鏟不時的翻攪,

讓米粉完全將其中的水分吸飽後,就差不多可以了。













快起鍋前要趕緊放入綠豆芽,趁鍋中的熱度,銀芽很快就會有些軟化,
千萬別炒太久,銀芽和胡蘿蔔軟了,口感就會大打折扣。



起鍋啦!!先盛裝一盤來解饞。

牡丹的米粉炒,一眼看上去幾乎都是菜,主角米粉反而很少,
其實比例是差不多各半。

高麗菜的青脆香甜,加上豆乾的柔軟,洋蔥的甜度和脆度,也讓米粉炒會更加
的有嚼勁。胡蘿蔔和香菇除了配色之外,也有不同的風味;芹菜梗沒放很多,
是因為今天的菜色很多,芹菜梗如果很新鮮,會有芹菜特殊的香氣。我就是比較
喜歡用多種蔬菜的脆度來搭配柔軟的米粉,在吃米粉炒的時候,能夠一次品嚐
不同的菜香和脆度;許多朋友都很贊同我的看法,也很喜歡我的作法。

喜歡的話,不妨來試試看,另類不同的米粉炒,讓你的味覺產生新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