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位於社區中央的蘇裕哲診所,是中聖里民信賴的家醫診所,
除了乾淨、明亮、簡潔有序的規劃服務,和態度親切的醫護人員,
主治醫師蘇裕哲先生,更是得到大家一致公認的誠懇、負責、用心。

[望、聞、問、切] 醫者關懷病人的每一環節,都會讓人感到認真而
不是敷衍和千篇一律的公式化用語。



醫師的經歷和門診時刻表,就放在最顯眼的大門口右側。
蘇醫師果真態度嚴謹,認真負責,除了星期假日和週四的下午休診,
其餘時間均能看得到他儀態從容,整齊光鮮的外表,和面對病患的
親切詢問;讓我們在診所哩,沒有像在醫院裡的冷空氣,毫無人情味,
冰冷、制式化的診間對話。






昨天不知怎麼回事,喉嚨疼痛難挨,痰多還會咳血...
晚上睡不好。
一早馬上電話掛號,掛號小姐說:[現在就可以來囉!] ,
不需要等,這是我每次去,一定會預約的利己方法。

果真到了診所,下一個就是我,護士先請我進去量血壓;
小而精緻的診所,可是五臟俱全,面面俱到,該有的
設備都不會少。






每次看見蘇醫師的誠懇問候,都會讓自己頗有認同
和信賴感,蘇醫師會將不好的狀況分析解說,還會
詳細檢查喉嚨、鼻腔、心跳、和病症有關聯的身體

各部機能。有時還會用幽默風趣的話語,來平息
緊張和不安的情緒。















蘇醫師叮囑我,口味盡量要清淡,多喝溫開水,睡眠要足夠,
生活要規律,心情要放寬,辛辣要忌口,養生才長久。
他就像朋友般的提醒,完全正視病患的眼神,一點一點的分析;
沒有故作忙碌狀,邊key in電腦,邊報幕式的口吻,完全不在意
對方的反應;這是許多醫院的醫師,常犯的老毛病;一點親和力
也沒有。你的病痛和他是沒有關係的,他只是負責開藥方的操作員。









這也是家庭醫師,越來越受歡迎的因素之ㄧ。
當你病痛不舒服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關懷和良藥,
我們都不希望和冷冰冰的撲克臉說話,更不喜歡和面無
表情的審犯官答問。同理心都該有的,[冷漠'不耐煩]讓
我們對醫護人員,越來越有距離。








所裡張貼許多的海報,讓病患在等候的時間,
能夠多吸收各種醫療方面的新知和權利。
現在許多口號,都套用在五個步驟裡,讓人易記,易懂。





這張提示警語,對大家都非常有幫助。
因為都是日常生活中,家裡常備的水果,可是
一般人卻容易忽略,在生病時,某些水果對人體
是有害而無益的。真的是很多人不清楚。
















這張免費健康檢查的告示,相信很多人都會忽略,連我也是。
我都忘記上次是什麼時候做的檢查,三年一次,我並沒做筆記。
這是我們成人健保的權益,為了自己的健康,千萬別忘記ㄜ。































蘇裕哲醫師,是我們社區家喻戶曉的[大象醫師],診所裡
無處不是大象的標誌和擺飾。好幾個櫥窗都擺滿了各式
各樣的大象飾品;連窗簾、水杯、藥袋....
全都採用大象的圖案,讓人印象深刻。
最最重要的是,蘇裕哲診所從不會增收任何醫藥費用。
只有基本的掛號費和診察費.1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