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公園:陸胞最愛景點【士林官邸】雨中賞花
 
士林官邸就是一個國家形象很強烈的超級公園,不但免費開放,
經常舉辦各式花展,其水準都在世界標地之上,讓觀者無不驚嘆,
不虛此行也。
剛結束的玫瑰花展,這一波推出的是[懷念的蔣介石.宋美玲典藏臻品展]
一進入大門印入眼簾的,就是巨幅的布幔,高掛在走道右側;只見手拿
相機者經過,無不駐足拍照留影。

濛濛細雨中,讓士林官邸的氣氛,更增添懷古之幽情。
適巧碰上兩台遊覽車,魚貫而下的陸胞,興致盎然有序的列隊進入.....
 
士林官邸公園:陸胞最愛景點【士林官邸】雨中賞花

這就是蔣夫人生前最愛的玫瑰園。每次我來官邸賞花,這裡也是
我逗留最久的地方;各國不品種和色澤艷麗的玫瑰,總能讓我
大開眼界增添見識。

春天的士林官邸,景致五彩繽紛,到處蓬勃有朝氣。雖然小雨不斷
打在我身上,辛勤的蝴蝶蜜蜂,仍然還是翩翩起舞,覓食花粉,
大自然的翠綠更顯生機。
 
士林官邸公園:陸胞最愛景點【士林官邸】雨中賞花

難得的是,今天沒有密密麻麻的人潮。去年年底菊展時,黑鴉鴉
的一片人群,整個將人頭造景的臉譜花卉擋著,根本拍不到全景。
雖然今天是落雨天,遊客稀疏,花卉臉譜也已完全更新,不再豔麗
如昔,卻青蔥翠綠的惹人憐惜;一付憂國憂民的沉思臉龐,讓觀者
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士林官邸公園:陸胞最愛景點【士林官邸】雨中賞花

對多數陸胞而言,臺灣是個既熟悉而又令人嚮往的好地方。

阿里山、日月潭是陸胞最期待登陸的首選景點,從書本上得知寶島
美麗的丰姿、臺灣文化給陸胞帶來很大的衝擊和影響。

相對兩岸的物價指數落差,臺灣的要比大陸貴上好幾倍,但有許多
景點卻是免費的,即使收費也十分便宜,可以輕鬆自在地徜徉其間;
這和大陸著名景點,動輒上百元的人民幣門票,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現在看陸胞,穿著打扮和我們不相上下,除了說話的口音和豪邁的
採買風格,其他的從外型上並無二致。
 
士林官邸公園:陸胞最愛景點【士林官邸】雨中賞花

士林官邸每次的花展,無論是菊展或玫瑰展,蘭花特展總是不會
缺席的。每次也都是在這裡,我出出入入...春夏秋冬....從官邸開放
至今,不下十餘次。
這次蘭花展裡擺設的【金童】【綠毛弟】兩款,我特別喜歡。
 
士林官邸公園:陸胞最愛景點【士林官邸】雨中賞花

這次還有許多不同品種的孤挺花,相當惹眼。開得奔放奪目,
而且是我從未見過的複瓣品種和桃色系列;花朵有如娃兒臉那麼
大的討喜,粉嫩嫩的桃紅雙色,看了教人忍不住駐足;正看得
專注時,聽見廣播傳出打烊的訊息,5點鐘要準備關門了。
還有雪白、大紅、嫩黃、桃紅色的孤挺花......我還來不及和她們照面;
只聽見工作人員尖聲叫著:[要關門了,請跟著走出去] 。

啪~的一聲,電燈瞬間全熄滅了....

此時廳裡還有十來位陸胞和僑胞加上我,突然眼前一片黑>>>
有點超過ㄟ
不能等人都走光了再關燈嗎? 這屋內也就是約十坪大小的空間,卻
留給現場的遊客,非常不好的觀感。

只聽見陸客氣急敗壞的嚷著:[在趕人啦!]
此刻我還真是有點羞愧,只記得花展期間都是晚上9點才關門的....
這種趕人的舉動,無論是在賣場或是遊樂場、電影院,也都沒碰過
這種局面滴....士林官邸>>小型聯合國的集散地ㄟ。
 
士林官邸公園:陸胞最愛景點【士林官邸】雨中賞花

今天陰雨連綿....才下午三點多,天空就陰暗昏沉。
聽到廣播聲至少該讓人有緩衝的餘地吧!連百貨公司都會有半個鐘頭...
有關單位是否該檢討看看;若有人不慎摔倒或是驚慌過度....心臟衰竭,
後果該誰來負責?
arrow
arrow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