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藥妝店週年慶,一大早就敲鑼打鼓的大肆宣揚,擴音器、
宣傳車、穿著白衣制服,就在店門口張囉,來網路過的,很
輕易的就被他們的熱誠所感動,進去瞧瞧唄!
先是用醫療顯微鏡幫我看血管的狀態,再詳細的幫我解說,
不一會兒,後面就排了三五婆婆媽媽還有大叔,不好意思
耽誤太久,急忙抽身。
馬上另一位店裡的工作人員就湊過來,拿出這瓶竹酢噴劑,
開始向我鼓吹:[只有今天,買一送一,我們自己調配的,
絕對安全可靠。] 付了80元,他老兄又送了我兩小瓶洗髮精。
(超迷你.....用一次的)

挺好奇這瓶玩意兒,上面標示著>>可作清潔或泡澡使用。
也可作為環境除臭,戶外驅蟲、噴灑花木、土壤可改善
土質,促進花木生長。
我倒是對最後一項~當花肥;產生了興趣。

真的了不起,一小瓶的竹酢噴劑,竟然可以多用途...
從人身體清潔沐浴最後當肥料。
我哪敢拿自己當實驗品...何況,這味道....O.M.G....

決定好了,就先從陽台草花下手,找最容易繁殖的非洲鳳仙下手;
因為鳳仙是一年四季隨處都得見的小花,即使沒有成功,也不會
懊惱和沮喪,再扦挿繁殖即可。
試用不過3次(每3天噴一次),就已經看出成果了;花開得茂密鮮紅,
非常有朝氣。
不過這氣味還不是普通的難聞。
不是說有臭味啦....是一股衝鼻的強酸(我本來就討厭酸味);比一般
家庭用的工研醋,味道還要重上10倍。
難怪他說可以除臭驅蟲。


看到效果後,就開始對偏愛的花草,也來關懷呵護。
對著根部土壤部位進行噴灑,因為上面沒有說明用量,
我就大概斟酌ㄌ。
這瓶已經用了20天,還蠻省的;卻看到花草的確大有改善。

先從我的寶貝辣椒著手,自從噴灑過竹酢噴劑後,
果真不再被蟲咬,青蔥翠綠,枝葉茂密,生氣蓬勃..
以經冒出好多蓓蕾,準備開花咯!

才買回來不久的三色堇,花朵不斷的開放,接連開了好幾天
都未停歇,好不熱鬧....像極了一張張卡哇伊的小臉。

這株雙色鳳仙,還是我從媽咪那裡移植回來的,養份夠,
花開得好大一朵朵,真是惹人愛憐。

我現在就期待這盆蘭花,看看能不能長出個啥東西來,讓我開開眼界。
以經冒出好多嫩芽,好久沒看到這麼翠綠的新葉啦!
因為8年前從垃圾堆將它撿回來(遭棄養的),看陶瓷罐還完好,
就一直放在陽台,除了長葉片,就沒見過其他。

這雪茄花開得真繁,枝葉茂盛,雖不是我很喜歡的花卉,
看著粉紫的色彩,數多即是美的份上,也就讓它繁延。

這不知是哪個品種的玫瑰,花開得成串成堆的,一朵朵小圓球
淺橘紅色,十分討喜。
竹酢噴劑發揮了它的效益,讓我躍躍欲試.....
還有孤挺花、沙漠玫瑰、重瓣鳳仙花,我期待你們開出漂亮的
花朵,再幫你們拍寫真,留作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