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管制局呼籲督導,民眾至人潮多之公眾場所,一定要勤洗手、
注重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還要配戴口罩預防感染事宜。

@提醒注意個人衛生,咳嗽或打噴嚏用衛生紙遮掩口鼻,並將
     衛生紙丟棄並洗手。
@手部碰觸到口鼻分泌物時,應立即用肥皂洗手。
@衣物被分泌物污染時,請即刻更換清洗。
@民眾應戴上口罩,避免近距離密切接觸,並注意個人衛生。
這些海報,都是經常高掛在院所牆壁上,供人參考的。
對於去年N1H1流行時的緊張態勢,現在還感到餘波盪漾....

正是因為眷村的老媽媽、老伯伯都在這裡復健看診,我左肩
摔傷的筋骨,已經拖了3個多月沒好好治療,不是因為家醫科
大象醫師的一句話:[小心變成冷凍肩],我還沒警覺肩痛的嚴重性。

陸續看了好幾家中醫診所,推拿、針灸、熱敷、電療....藥也吃了,
針也扎了,錢也花了,卻看不到療效,生氣、懊惱都無濟於事;
是丫丫回國那一陣子,經常閒聊時,孔媽媽告訴我值得信賴的
骨科診所,因為這是村子裡老人家,經常聚集的場所;舉凡手腳麻,
肩骨酸痛、四肢無力,車禍後的復健、五十肩等,從老人家的口中,
聽得到大家認同的口碑。


這兒還有戒菸門診,讓不愛惜寶貴生命意義的癮君子,
除了珍惜自己的健康,也要愛護週邊吸二手菸的無辜旁人。

每支香菸經過燃燒後會產生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及其它
化學成分等,這些成分已被科學證實會對人體造成健康危害,
包括各種癌症、心臟血管疾病、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慢性
阻塞性肺疾病、骨骼疏鬆症及更年期提早來臨。

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過輕,甚至流產機率偏高…等。


店面不算大,裡面的復健設施還算齊全。
乾淨整潔的復健床椅,是我這一個療程天天要面對的地方,
空氣清新,沒有濃烈的藥水味,也沒有吵雜聲,牆面上有39吋
的液晶電視,讓復健者無聊打發時間之用。

已在博濟診所連續復健3天了,第一個療程就是熱敷(大約10分鐘)
第一天還燙得我哇哇叫,復健師告訴我,最高溫是75度。
熱敷可兩面交替著用,最主要就是先讓筋骨軟化。

今天剛好是中午休息時間,所以連復健的病患都沒有,僅我一人。
第二個復健療程是電療(因為拍得效果不彰,捨棄未用)。
復健師今天幫我用電量調整加強(15)昨天13,時間一樣是15分鐘。
感覺肩膀上刺刺的,有點甦麻感,我不想再加強電波,有點恐懼症。
15分鐘一到,機器自然鳴叫,提醒復健師下一個動作。

這是診所的復健器材,還有其他好幾種,我還沒看見
有人使用過....
所以還搞不清楚是何用途?


最後一個復健動作就是超音波按摩。
復健師先在推桿上塗抹油膏,再循序漸近式的慢慢移動,還不時
的叮囑我,酸痛要叫出來ㄜ...
哇塞! 還不是普通的酸,酸得想叫都很難唉呦!
這個超音波按摩的效果,我個人感覺十分有幫助,三天前還沒來
復健時,左手是有角度的伸展,無法自由暢快的任意為之,兩天
過後已經恢復了七成,馬上看得到效果,讓我信心大增;
才會想PO文告知親朋好友。
骨科不錯選擇,讓我有信心的診所,目前是這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