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階段,好吃的食物,也成了我最大的抗拒挑戰。
杏苞菇是我幾年前的端午節,在小方家吃過他兄長料理過的紅燒牛肉
+杏鮑菇,從這一天開始,我才認識杏鮑菇的優點和實用性。

雖然當時的杏鮑菇很貴不常見,但這一年多來,市場上居高不下的價位,
已逐漸遞減,這也拜大量進口所賜,才能吃到便宜又超多纖維質的杏苞菇。

今天就是依樣畫葫蘆,照本宣科的翻版。
還記得當時小方哥哥告訴我,牛肉買多少,杏鮑菇用多少量。
他們家不吃辣,辣椒是我自己添加的;還有蒜頭、洋蔥用來爆香。
牛肉我選用一般市場就能買到的牛腩,切了2斤。紅辣椒10支,
蒜頭20粒,洋蔥大半顆。

沙茶炸醬是我的無敵法寶,只要是想要好味道,加一大匙就能
擺平,屢試不爽,一般人還真吃不出來我用的法寶。
是因為紅燒牛肉,本來就屬重口味的菜色。
不會有失敗的例子,只有火候拿捏夠不夠的問題。
燒得夠ㄆㄚ、夠爛,才是好吃的關鍵;倘若味道再好,咬不動;
那豈不就全功盡棄啦!!

鍋裡的湯汁已經煮到剩將近三分之二時,就可以將沙茶炸醬整匙加入。
一般我都是先加入半匙鹽巴和一匙的酒,去腥味,再將爆炒過的辣椒、
洋蔥一起加入,蒜頭是整力放進去。我已經習慣蒜頭和辣椒,家裡的
菜餚,幾乎都能看得見它們的蹤影。


沙茶炸醬加入後的湯汁,變得火紅豔麗,還油亮泛光,十分相氣誘人,
完全不需要任何的調味料,味道絕對是你所想像不到的【正點】。





杏鮑菇其菇柄粗大,色澤呈乳白色.肉質肥厚,質地細緻脆嫩,
因口感類似鮑魚,並有特殊的杏仁香味,故得杏鮑菇的稱號。
已經逐漸成為菇類市場的主流;也是現代養生的健康食材。  

杏鮑菇營養成分豐富,富含多種維生素、大量纖維質,脂肪少,
多醣體可刺激人體抑制癌化細胞增殖、增強淋巴球細胞的活性、
強化身體免疫防禦機制、減少體內自由基的產生。
它所含的天然抗菌素又可以抑制病毒或細菌的作用,所以成了
兼具美味與養生的天然防癌保健食物。(資料擷取自奇摩知識)



牛肉燉煮超過一個多鐘頭後,再將杏鮑菇約一斤的量,整盤倒入,
此時可用中大火加熱,差不多半個鐘頭的光景,牛肉用筷子也能
輕易貫穿,杏鮑菇的鮮嫩美味,也會完全被湯汁吸收,再釋放出
原野的風味,讓整鍋的紅燒牛肉,都融入了大自然的芳香。

用大碗盛裝比較能有多一點的湯汁。牛肉和其他肉類都差不多,
若肉質未被湯汁覆蓋到,很快就會變色、乾硬、連咀嚼時都會難嚥。
紅燒這一大鍋,不但可以當主菜享用,還可以煮麵條時,當作牛肉麵
來吃,加一點小白菜就很像外賣的囉!
您若沒試過這種紅燒法,下次不妨試試看,肯定你會喜歡的。
方便、輕鬆、不費事,也能紅燒出好吃的牛肉來...大廚讓妳來做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