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嘴饞,想要吃湯圓時的第一選擇,就會想到桂冠,他家
有好幾種不同的餡料,我卻獨鍾情於芝麻,紫糯米、鮮肉、
花生...都吃過,就是特別喜歡芝麻的香氣。
打開包裝袋,一包有2盒裝,我一次可以吃完一盒,10粒嘟嘟好。
設計精巧的盒裝,每一粒都是圓潤光華,結實可愛,胖胖的身形,
圓滾滾的....真是想到人類的智慧,能夠研發出這麼美味又具代表
意義的湯圓,實在是福氣啦!!(因為我超愛吃糯米製成的美食)。



紫糯米花生湯圓,偶而也會讓味蕾變化一下口味,顏色上的變化,
也能讓小傢伙們有特別的情趣,不同的口味,卻都很有彈Q的口感,
糯米選擇黏度夠強的,磨成湯圓粉子時,才會有咬勁。

今天選用2和一來變換一下口感,也不敢多吃,還是忌口一下下。
這幾盒桂冠湯圓,買回來放在冰庫裡,也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
就是因為減肥期間不敢碰、不想破壞好不容易累積的成果,
不過,若再不食用,恐怕只能拿來當高爾夫球打了;
上面沾滿了冰塊,還要很努力的將它們移除。

湯圓是冷凍食品,一定等水滾開之後,再放入湯圓;還要用鍋鏟
順推,且注意湯圓會緊粘鍋底;千萬別開大火來煮,會讓湯圓內外
受熱不均勻,而會產生爆漿,用小火來煮湯圓,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囉!
等到湯圓浮在水面上,就大功告成囉!


有時還會犒賞自己一下,會打個蛋花、加點酒釀,或者煮個
荷包蛋之類,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
今天很想吃溫泉蛋,剛好用煮湯圓的小火,就能達到效果ㄌ。


因為存放過久的關係,紫糯米花生湯圓,表皮已經產生(角質層)
老化僵硬了,完全沒有新鮮的潤滑好咬,有點像咬到橡皮的感覺;
不過花生內餡,還是香味十足,甜美好滋味。
有了這次教訓,以後>>不敢讓冷凍食品冰太久;還是會變質ㄟ。

說也奇怪,本是同根生(一起買的)芝麻就完全沒有失去風味,
一樣和新鮮的同款,軟玉般的滑潤,輕咬一口,芝麻就順勢
傾瀉而出,香氣仍然是我喜歡的味道,並未打折扣,讓我舒心
不少,因為>>冰箱裡還有3盒啦!!
簡單的米食,也能讓人齒頰留香,甜而不膩,黏不沾牙,
以前非得過元宵才吃得到的美食,現在隨時隨地,都能享用
的冷凍食品>湯圓,讓年節沒啥新鮮感了;連提燈籠都少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