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桑淇斯綠豆椪:月亮代表我的心
 
今年的中秋節,家裡的月餅禮盒,堆得滿茶几,回娘家過節,

看到都有些怕怕,沒有太多的驚喜,煩惱該如何消化??

媽咪年紀大了,對甜品本來就沒啥好感,這些甜又膩的東東,
想拿去送人~又不解風情,留著自家享用,又憐惜家人的腸胃....
童年時中秋節的歡樂時光,早已遠離....

還記得小時候多麼渴望,在中秋節當天,能夠吃到整個豆沙蛋黃月餅,
是多麼奢侈的夢想,能夠分食到四分之ㄧ,就能開心的做個好夢。

最喜歡鐵盒裝的月餅禮盒內,塞滿了七彩亮金金的漂亮絲紙團,還有
每個月餅單獨包裝的特製圖騰,收集整理有序,還不時拿出來把玩,
和同伴交換分享。現在的月餅禮盒,完全沒有逐夢的樂趣了。

法桑淇斯綠豆椪:月亮代表我的心

 
這是友人贈送的兩款法桑淇斯月餅禮盒,住桃園半世紀了,
卻怎麼沒聽說過有這麼一家糕餅店?? 

法桑淇斯綠豆椪:月亮代表我的心
 
這整盒都是綠豆椪,好大一個個的,比一般食品店的綠豆凸大許多。
每個都有拳頭大,沉甸甸的好飽滿、札實,店家真會促銷商品,
綠豆椪上都印有店家的戳記,非常容易辨識。

法桑淇斯綠豆椪:月亮代表我的心
 
拍照的同時,媽咪已經先拿起一個正在品嚐,我還擔心她
老人家會吃不完....

法桑淇斯綠豆椪:月亮代表我的心

這款綠豆椪是走傳統口味,不花俏,也沒添加任何其他調味,
簡單的綠豆茸,綿密、柔軟、不油膩、不死甜,外皮層層酥,
內餡密密綿,口感鬆軟好咬,不黏不膩,搭配著茶品更爽口。
 

法桑淇斯綠豆椪:月亮代表我的心
 
現在任何食品都很講究>營養標示,讓消費者參考用。

法桑淇斯綠豆椪:月亮代表我的心

傳統古早味的綠豆凸,最能讓消費者發思古之幽情...
合家歡樂賞月景,月下講古真動性,泡茶聊天好風情,月餅代表中秋星。

自阿姆斯壯登陸月球後,中秋節的浪漫神話就不攻自破,嫦娥不再哀怨,
吳剛不再任勞任怨,連月兔都消失無蹤影....

有夢最美,夢醒了,中秋月圓依舊在,人事已非很難圓,烤肉污染空氣壞,
髒亂隨處無人管....曾幾何時,中秋節變色,烤肉節猖獗,地球在哭泣,
天公常抱怨,地球人還在沉迷......

法桑淇斯綠豆椪:月亮代表我的心  


這款和菓御膳禮盒,屬於綜合口味,有綠豆凸、鳳梨酥、蛋黃酥、小月餅。
 
營養成份標示,讓消費者參考之用。

法桑淇斯綠豆椪:月亮代表我的心  


這款看起來美味的芋頭餅,可是[外強中乾] 中看不中吃....

法桑淇斯綠豆椪:月亮代表我的心

內餡乾硬,沒有綿密繞舌的驚艷度,也沒有齒頰留香的快意感受,
整個口感失去該有的水平,十分可惜。

法桑淇斯綠豆椪:月亮代表我的心

 
這款蛋黃酥,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法桑淇斯綠豆椪:月亮代表我的心
  
它真的沒讓我失望,表皮酥鬆,內餡甜蜜札札實實,十分飽滿,
紅豆沙味濃甜滋滋,鹹蛋黃綿密口感香,還有麻糬的Q度彈性來助陣,
這款終於讓我有了好感,記得住它的由來...
 

法桑淇斯綠豆椪:月亮代表我的心

 
看見表皮沾滿了芝麻,像小燒餅般的可喜,我忍不住又吃了一個。


 
表皮十分的油酥,內餡有些麻麻喳喳的,還真吃不出個所以燃....
有葡萄乾、堅果粒,實在好甜,卻不想回味,吃過一次就夠了。

連續吃了3個,心理負擔好重,有強烈的罪惡感,辛苦了好一陣,
忌口、拒吃甜食,這會兒,前功盡棄.........

貪吃得沒有價值感,如果說都是精緻名點,吃過會開心的,也就
不會有哀怨;我想>>嫦娥會明白我的苦吧!!
 

arrow
arrow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