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絲質緞帶和花卉紙,這些大都是禮盒上的緞帶,或是花束上的
蝴蝶結,相信大家都挺熟悉又常見的,十分的亮眼又別緻,我都會
特地收集存放,有機會就會好好利用,節省開銷。

節慶時若在花店裡請人幫忙包裝,還要另花一筆開銷,將這些緞帶蕾絲
化腐朽為神奇…垃圾變現金的好事,垂手可得,何樂而不為?
花束稍微打扮一下送禮,就會增加附加價值>>高貴許多。。



訂婚禮盒上的裝飾蝴蝶結,質地好,款式亮眼,新嶄嶄
的被丟棄~~~真的是糟蹋糧食ㄟ。
收起來又不佔多少空間,買起來卻貴得驚人;裝飾品
經常在送禮時都用得上,自己包裝時,加上漂亮的緞帶,
顯得更有心意ㄜ。



 
繫著蝴蝶結的紫色絲帶,是在丟棄的凋謝花束中,唯一
可利用的資源,我從垃圾堆中將它搶救回來。
那兩朵緞帶花,是從蛋糕上的裝飾品,湊合在一起,
也是挺不錯的擺飾。
至於這支加拿大的冰酒瓶,除了修長的身型,醒目的圖騰,
瓶身上的楓葉還閃閃發亮,我也是在回收筒內發現它,
放置5、6年了,仍然光可鑑人,像新的一樣。


 
上圖的酒瓶,大多數是我向朋友要的,小角樓是從四川特地搭飛機
回來的;就是很喜歡收集這些漂亮有質感的酒瓶,裝9分滿的水,
插入黃金葛或其他綠色觀賞葉,都會是很好的室內裝飾。

不需要經常澆水,大約半個月或一個月,補足水份即可;最好的懶人盆栽。

 
酒櫃上有層次的擺設,看電視感覺眼睛疲憊時,就欣賞這些綠色盆栽,
會讓自己輕鬆舒適許多,家裡也會更有蓬勃朝氣。
 

 
這些瓷瓶、玻璃罐,裝了水和黃金葛,放在浴室的
角落,讓我一大早起床,就能感受到滿室的綠意盎然,
精神為之振作。


 
這種皇家禮炮,我有三種顏色,棗紅色、駝黃色湛藍色,
請朋友幫我收集的,就是因為它的大肚瓶上有圖案,質感
很好,比刻意花錢買的瓶子還漂亮;這就是最簡單的快樂,
最經濟的效益。
 

 
這些擺在鞋櫃上的盆栽,將近快20年了,我沒有讓黃金葛蔓藤沿壁附生,
固定差不多的長度,隔大半年會修剪根部,讓它永遠像新朋友一樣有朝氣。

這些盆栽陪伴我不少歲月,我可是不捨割愛的。
丫頭的同學來我家,都會偷偷和丫頭說:[送我ㄧ盆啦]!!
我說:[陽台有好大株黃金葛,阿姨可以剪些枝枒送妳們,回去自己養]。
他們都是我的寶貝,別說我小氣啦!!

  
這種有圖案的陶瓷瓶,是我最中意的款式,沒有人要的垃圾,
到了我手裡,就會有不同的樣貌,會活出新的生命。


 

這種有圖案的陶瓷大肚瓶,也是我中意的樣式,都是
沒有人要的垃圾,棄之於垃圾桶,好可惜呀!! 添加入
黃金葛,會活出新的生命,讓它更有可看性。

注意您生活的週遭,可利用的廢物不少,珍惜資源
善加利用,你我都做得到,環保靠大家,地球才會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