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唸小六時,導師出作文題目 【 媽!我錯了】 讓大家在課堂上即席發揮;

小時候很會讀書,沒讓父母操過心,成績總在前三名打轉,全校最嚴厲的王老師,

也對我額外寬待。(當時就是打罵教育,反而學生都知尊師重道;反觀現行愛的教育,

學生打老師事件,也層出不窮。教育體制像在開倒車?)


第二天課堂上,老師非常高興的拿著一篇作文,讚許有加,整篇畫滿了老師慣用的

紅色圈記,鮮少見到老師如此這般;竟然當著全班朗讀這篇文章-----聽著聽著-----面紅耳熱,

眼裡泛著淚光。老師的聲音抑揚頓挫,句句分明,加入了情感,讓文章活了起來,看著好多

同學跟我一樣淚濕了眼,老師激動的說:教書敎了快三十年,第一次能讓他感動莫名的文章,

說著~唸出我的名字,請同學用掌聲來喝采。105分的破表成績,老師給了我最高榮譽,

也是一生難忘的印記。

我還要大聲的告訴她【媽咪:我愛妳】。



【媽!我錯了】
我copy了您的個性,卻沒有copy您的智慧和EQ,

                                   搞砸了應該屬於我的美好人生。

【媽!我錯了】我不該經常和您頂嘴,讓您難堪,給弟妹壞榜樣,讓他們跟著我學樣,

                                   氣得您心痛。

【媽!我錯了】 我不該貪玩,不好好用功讀書,辜負您的期望,沒給您長臉,讓您失望~

                                   大學夢碎。


【媽!我錯了】 不該沒聽您的教誨,在愛情的迷魂陣中走失,您的金玉良言我聽不進去,
                                     卻被花言巧語給矇蔽;是您的包容諒解,讓我得以重生。

【媽!我錯了】 妳將自己所有的優點都傳授給我,我卻沒有發陽光大,卻自曝其短,

                                    將缺點放大,誤了自己,誤了婚姻,誤了孩子,誤了我的大好前途。


【媽!我錯了】 不該沒有記性,更沒有孝心,經常忘了您和爸的生日,這是為人子女

                                     最基本的 孝道,我卻故作輕鬆若無其事的混過去,連通道喜問候的電話都

                                     沒有,想到您將我們拉拔大的辛苦歷程,更讓我感到自慚形穢。

【媽!我錯了】 我不斷的在錯誤中覺醒,又不停在時間的流轉中犯錯;經常在孩子

                                      身上反射出令我感到羞愧的舉動,我很清楚身教重於言教,卻屢屢在孩子

                                         跟前面對錯誤時而不肯認錯,錯失了許多機會教育,直到丫頭傷了我的心,

                                       那種椎心之痛,嚎啕大哭都無法削減我的無力感時,我這時才明白,

                                       我傷著您有多深。

                                
【媽!我錯了】 一次不經意的伸出右手,讓您看我彎曲變形的小指;這記憶的傷口,是9歲

                                      那年我第一次和您頂嘴,您氣得拿著竹棍追著我滿村跑,我怕痛就拼命跑,

                                    您生氣就邊追邊抽打著,竹棍沒長眼就這麼打傷了我的小指,我痛得哇哇

                                   大哭,根本顧不得一堆看熱鬧的鄰居;其實您心裡比我還痛;我卻在十幾年後,

                                   又翻出來當話題,看著您眼裡泛著的淚光,我知道【媽!我錯了】


                      我還要不停的學習成長,才能彌補不該再有的錯繼續延伸,已經當外婆的我,

          還像個孩子似的會惹您傷心,是因為您永遠都用寬容和不計較,來為我的過失打圓場,

          讓我受益匪淺。


                        感謝媽咪
在我的人生裡扮演著良師益友的關鍵人物,我也要學著
丫頭經常給
 
          您愛的擁抱,給您溫暖充滿愛的回應。

                 

 


詞:林純穗 曲:林純穗 演唱:林純穗

媽 媽 唷

惦惦看媽媽灶腳治無閒 
燒燒的飯菜放桌頂
媽媽的一生青春奉獻為家庭
為尪為子辛苦無怨言

媽媽唷 一句我愛你
媽媽唷 一句感謝你
伊就親像蠟燭燒甲己
照出光明一片天

媽媽唷 原諒子不是
媽媽唷 時常忤逆你
伊的身體漸漸落山邊
這袸若嘸友孝要等何時


歌曲最終口白:媽媽請您保重

(阿穗碎碎唸)
和風拂拂日暾暾~不盡深情頌母恩~養女撫兒天性使~懷胎分娩淚痕存
擔惊受怕心頭肉~變鳳成龍夢裡魂~最是孟郊詩句美~春暉寸草世長論 

感謝阿穗老師提供的歌曲(歌曲引用至此)
http://tw.myblog.yahoo.com/a0919607910a/article?mid=473&prev=484&next=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