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南部來的這一車旅行團,大多數是已退休的阿公阿嬤,台灣環島一遊,
下一站>>台北花博,準備一整天的時間;台北這次辦花博得到的迴響和
評價,可是出乎大家預期的好,很值得闔家觀賞遊覽的好去處。

今天的早餐,主辦單位幫大家準備的是地瓜稀飯和素食;其中有幾位想吃
點葷的,還有一鍋白飯,給想吃葷的旅客做準備;還加了兩道瓜子肉燥和
小魚乾炒A菜(葷菜);經常辦外燴的店家,大小通吃....
平時都賣自助餐,也常幫公司行號接尾牙和春酒、筵席,很有經驗的。


 
店家準備了五十人份的早餐,都是用自助餐式的白鐵盒裝,
並排交錯放置。
熱騰騰的還在冒煙,清晨六點供應給客人吃的,必須要熱得
有誠意。莧菜少得能見底,青菜現在很便宜還捨不得??


 
搭配地瓜粥的小菜,荷包蛋、脆瓜、菜心、麵筋、
蘿蔔干等,都是大家都喜歡的配料(份量少了點)。


 
用保溫桶裝著的地瓜稀飯,不是我特愛的濃稠度,很清淡、不和大眾口味,
地瓜並不是切塊狀,而是刨成絲的,所以想吃整塊的地瓜,就會大失所望。

我們自家煮地瓜粥時,可是用紅心地瓜,切成滾刀塊,綿密鬆軟,甜度佳
又濃稠,好吃極了。

這是傳統台式稀飯,很不合我的口味。



 
瓜子肉湯汁好多,肥肉也多,有點像瓜子肉湯....
水放那麼多做啥??
味道好甜,吃多一點就感覺膩口。

剩下好多ㄟ;無人賞光。


店家還準備了紫菜蛋花湯,或許是為了多數人吃速食的關係,看不見油水。
湯品的味道極淡,今天的菜色,好像都和我沒交集。

我是最不喜歡吃素食的,標準的三日不食肉味,面目可憎型。
 


 
看大家穿著厚重的大衣、外套,大清早吃著素食,真的很有所感;
我可不敢想像有一天,我也是其中的一個,沒有魚、沒有肉,食物
都顯得乏味,清淡的讓人鼻酸。
不過現在吃素的人口,有逐漸增加中......


 
大廳擠滿了遊客,還不到50人卻座無虛席,大家一心只想填飽肚子,
目的地就是大家想去的花博,遠從屏東而來,北上一趟可不容易呀!!


 
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的自助餐,我卻怎麼也提不起勁;推著滿滿一盤的
飯菜,看得我一點食慾都沒有。
很難想像等我也步入老年時,是否也像他們一樣,吃得清淡,吃得簡單;
民以食為天,我才不想過這種沒有大魚、大肉的生活;過年期間,油膩
吃多了,或許大家出門想吃清淡點吧!!

其時素食也可以料理得很高級,色香味俱全,店家太製式化了,不懂得
求新求變,還不如吃速食要開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