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特別冷;
今年的冬天特別長....
今年的冬天災難多;
今年的冬天恐慌多....



這個不鏽鋼保暖袋,是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師傅手工打造的;
老師傅的一雙手,是多少經驗的累積,細密接合處,
無不是滴水不漏,徹底密合,穩固札實,外觀研磨的
沒有任何棘手之處,光滑圓潤還有紋路,讓然愛不釋手。

 



因為放進熱水後太燙,媽咪幫它量身訂做了一件毛線外套,
套著它不會燙著我,也不會影響暖暖的熱浪傳遍身體。

 



 
這一橡膠保暖袋製品,是媽咪從大陸四川買回來的,有大、中、
小好幾款,我卻中意這個小巧比巴掌大一點的迷你保暖袋,放進
大約300CC的滾水,貼放在大衣夾層靠近心窩處,那股暖意連
睡覺時都會覺得舒適。

前後設計都有突出的條紋,可預防燙手;所以這款就沒有防護衣。


 

媽咪說這種橡膠保暖袋,早期台灣就很多,後來有暖氣了,
這些就式微啦!!
不過這種保暖袋在大陸可是家家必備的必需品,好用的東西
不會被淘汰的。

 


 
保暖袋的形狀,有點像卡通鴨嘴獸的造型,扁平的大嘴巴,
有個螺旋式的開口,裝水很方便,不過這最小號的保暖袋,
容水量大約在300CC左右,不能過滿,將旋鈕蓋拴緊,
抱著暖心窩是很理想的禦寒方法。


 
別看小小不起眼的保暖袋,今年冬天可是陪著我過了整個寒冬,
每天伴著我上下班,因為小巧精緻,連騎機車時,我都將它放
在身上,風雨無阻,感覺真是好用的保暖用品。

 
這款不銹鋼保暖袋,坊間還沒看過,作工十分精巧,還附有手把,
握提都很方便。
不鏽鋼保暖袋散熱慢,大約裝滿熱水後,可持續4~5個鐘頭的溫暖。
老師傅設計零缺點,完全不用擔心會滲水或刮傷,真令人稱奇。

 


送我保暖壺的朋友,知道我超怕冷的,特別訂製這款,就是希望能陪著我
常常久久,壺底是平坦的,壺嘴口有特別修整過,設計精準絕不滴漏。

 

 
光是看這種造型,就能知道他的技藝超群,純手工打造出不銹鋼製品,
敲打的功夫真是了得,這麼堅硬透亮的金屬,感覺是冰冷的,加入
滾燙的熱水,卻是【炙手可熱】不小心還會燙傷,所以可想而知....
不會大量生產,以免危險。

 


 
連壺底老師傅都費心敲打出紋路,據說受熱效果會更好;送者
的心意可銘鑑於心;窩在被窩裡之前,先將保暖壺放進被窩,
大約十分鐘左右,床單和棉被都散發著熱的能量,溫暖無比,
這款像烏龜的保暖壺,溫暖我整個寒冬;每天拎著它從客廳
到臥室,真的變成了依賴。

 
 


幫它編織的外套,一是隔熱;二是防冰。
加入開水時>>燙得要命,雙手碰不得,得穿上外套,抱著添暖。
睡到半夜或醒時,水已變冷,因為它穿著外套,所以沒有鋼鐵
般的冰冷。
總而言之,大的保暖壺適合睡覺時用;小的保暖袋,隨時都可用。
兩者都是我禦寒的用具,都捨不得割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