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整體滿意度:美味度: 非常好 份量: 超值 包裝: 很好

 
 

今年的辣椒>>特別便宜,一斤才50元。
記得紅辣椒最貴的時候,還買過一斤200元的;愛吃辣的四川人,
沒有肉和魚上桌可沒關係,沒有辣椒來配飯,可是食之無味呀!!

有好幾年都是在大賣場買辣椒醬吃,以前都是媽咪自己做;自從
媽咪搬了家之後,買辣椒也不方便了,曬辣椒也沒場地,絞辣椒
也沒有體力,連媽咪都將就著買來吃,我也只好依樣畫葫蘆~隨緣囉!!

買過不少品牌辣椒醬,不是太鹹就是不夠辣,要不就是微酸,很難
掌握其味。在烹調川菜時,經常會煮出來連自己都不滿意,這還不是
調味醬料惹的禍;現在悠閒得很,自己來做唄!!
總要讓自己試試看,到底有多難??

準備的材料和用具:
紅辣椒一斤(50元)、蒜頭4兩(30元)、鹽(一大匙)、麻油(適量);
竹籃(瀝乾水分)、玻璃空灌子 (裝辣椒醬)

注意製作辣椒醬的整個過程中,食材不能沾到水,器皿也不能有水! 
       (
 
 
作法>>
先將紅辣椒去蒂後洗乾淨,我特地從四川買回幾只竹籃,專門
洗菜瀝乾水分用的。
菜刀和砧板也要洗乾淨,不能沾水。
紅辣椒和蒜頭的比例,可依個人喜好斟酌份量。
先將辣椒和蒜頭分別切成段狀,再用果汁機來攪拌
(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再做時,我會將蒜頭用切的>>更有味)

 
  
紅辣椒和蒜頭分別絞碎,當然用切的更精緻。
打碎到自己滿意的份子大小即可。
紅辣椒和蒜頭的比例,可依個人的喜好斟酌。
這次蒜頭絞得太細,已經完全融入快看不到顆粒啦!!這次 
 
 
這罐花椒是我去九寨溝時選購的,超麻>>>麻到舌根都會飛跳....
從小就幫媽咪挑花椒,將花椒中的黑籽去除,吃起來口感才好,
不會有雜質。不過台灣各地的熟油辣椒裡,幾乎都能看見黑籽
的存在,不講究的人還真多...還是太懶??

先起油鍋,我這次只用了一碗油,下次記得>>>油要多一點。
先將花椒粒爆香,聞到花椒的麻味肆出,就可將花椒撈起。


 
再將蒜蓉倒入爆炒,火不要太大,大約翻炒幾回聞到香味後,
就可將絞好的辣椒倒入拌炒,放入一大匙低鈉鹽,大約炒3~5
分鐘,依個人嗜好品味斟酌。炒好後放涼即可裝罐。

媽咪以前做辣椒醬時,還會加入豆瓣、蝦乾,還會在太陽底下
曝曬幾天,等它發酵...這我就無法掌控,用最簡單的方法....
能吃就好啦!!

 

  這次花不到100元,就做了兩大罐蒜蓉辣椒醬,夠我今年的備份囉!!
沾'煮'拌'炒'皆適宜,針對螞蟻上樹、麻婆豆腐、魚香茄子、魚香烘蛋
水煮魚、豆瓣魚這幾道家常菜,蒜味十足辣味可口 ,定能滿足味蕾
 的挑剔。


裝罐後記得要加滿麻油,讓辣椒醬不易腐敗生黴菌還能增加香氣。

每次取食辣椒醬的湯匙或筷子,千萬不能沾水或醬油,辣椒醬易變質。  
 

★注意事項
1.避免陽光直射及高溫多濕處。
2.開蓋後請冷藏。
3.保持罐內的潔淨,才能放得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