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味小館:慶生歡送9月9在老天味
 
座落於龜山大街,看上去很台式的餐館,窗明几淨給人的第一印象
很不錯;店裡的招牌菜都強打貼在門外,好讓食客有明快的抉擇。
丫丫早在計劃中決定,孝順貼心的她,在她即將返德的前夕,讓陪伴
她媽咪的親朋好友,大家聚聚聊聊,提前幫胡伯伯歡度88歲大壽,
這家餐館也就是胡伯伯提議他老人家喜歡的口味;經常讚不絕口。
 
老天味小館:慶生歡送9月9在老天味
 
店內陳設大多是古樸景緻,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炫麗的燈飾,簡單、
潔淨、掛了不少鄉親送的匾額和捲軸;我們訂桌是六點,剛好是晚餐
吃飯時間,碰巧今天有新人辦喜慶婚宴,增加不少愉悅的氣氛。 

 
老天味小館:慶生歡送9月9在老天味
 
88歲的胡伯伯,很精神的騎著他的電動車最早抵達;38年來台灣的同鄉,
在眷村裡已經是屈指可數啦!!人活到這把年紀還能吃、能動、打牌,真是
子孫的福氣。鄰座的孔媽媽也有84歲了,除了能燒得一手好菜,說故事
可是孔媽媽的絕活,孔媽媽的麵食花樣(水餃、蔥油餅、包子.....),都是
我們鄰居小孩爭相愛吃的餐點。
從小我就喜歡搬著小板凳,在月光下聽孔媽媽說故事,百聽不厭....
 
老天味小館:慶生歡送9月9在老天味

丫丫讓大家盡量點菜,每人點一道,集結成【十全十美】,
希望大家凡事都能順心如意。
第一道[脆皮醉雞](180元),味道很清淡不油膩,底層鋪著高麗菜絲,
冰冰涼涼的,當作開胃前菜;幾位老人家都還咬得動。
 
老天味小館:慶生歡送9月9在老天味

第二道[鐵板牛柳](220元),這道菜是嘉茜首選,味道還不錯,
牛柳小了些像肉絲,色彩上清淡了些缺了點綠;口味重的菜,
還蠻受大家歡迎的,因為下飯啦!!

 
老天味小館:慶生歡送9月9在老天味  

第三道[麻婆豆腐](100元),孔媽媽欽點滴,我也超愛這個味,
這可是超吸胃口的,每人用湯 匙舀著和飯,很快的就盤底朝天。

 
老天味小館:慶生歡送9月9在老天味  

第四道上菜的[金沙蝦球](200元),這是我的錯誤選擇,別以為
這盤菜是被吃過的,端上桌就是這個樣,很不討喜。
沒有金沙巧克力的貴氣裝扮,也沒有蝦球的團圓飽滿,好油....
吃了一口就不會再動筷子的.....好可惜呀!!我是最愛吃蝦的。
 
老天味小館:慶生歡送9月9在老天味

第五道菜[宮保雞丁](140元),第一次吃過這種烹調法,雞皮都被
油炸得捲縮成膠皮,韌性超強咬不動,味道還可以,口感卻不理想。

 
老天味小館:慶生歡送9月9在老天味  

第六道[油條皮蛋](140元),是我點來嘗鮮的。
外國人最不愛吃的皮蛋,可是台灣人最愛的食材,皮蛋料理怎麼
弄都好吃,再加上我偏愛的油條,滿心期待這盤菜能給我新契機。
油條夠酥脆,皮蛋油炸過顯得多餘,卻給了我靈感,這一味的確是
省時省力又開胃的菜色,中秋節的食譜,多了這味來添色。

 
老天味小館:慶生歡送9月9在老天味
 
第七道[豆酥鱈魚](280元),這是丫丫問過大家的意見決定的;
還記得素娟結婚時,在台北雲南餐館的豆酥鱈魚,好吃的讓我
事隔30年後還念念不忘;鱈魚味美豆酥香,每每到任何餐廳
都會記得點這道菜,卻再也吃不到那種美味。

料理是要用心做,食材也要夠好,才能讓人回味無窮滴。

 
老天味小館:慶生歡送9月9在老天味
 
第八道[蒜香地瓜葉](80元),很家常菜卻沒有特色,最大遺憾
是葉菜不夠嫩,若用燙的再拌蒜香醬料,應該更受歡迎的。
 
老天味小館:慶生歡送9月9在老天味

第九道[酥炸鮮蚵](140元),沒注意擺盤,沒在意外衣的炸料,
炸物的外皮一定要酥脆,才能擄獲味蕾。

 
老天味小館:慶生歡送9月9在老天味  

第十道[翡翠海鮮羹](280元),材料不少卻顯得華而不實,有蝦仁、
海蔘不少海鮮食材,卻鋪陳不出翡翠該有的菁華。

 
老天味小館:慶生歡送9月9在老天味  

言談間十道菜色一一上桌,上菜還算快速,氣氛還算祥和,大家的胃口還
不是普通的小,桌上菜還剩下不少,索取來的辣椒醬料,我還一口未嚐。
菜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食材也是居家都能看到的,烹飪是一門藝術,
同樣的食材料理出來的口味卻不盡相同,這也是料理有趣的地方。
   有這次聚餐讓我認識了皮蛋新吃法,這也是很好的收穫,美味的評價
個人心中都有把尺,我不喜歡的他人或許給個讚,喜好是沒有絕對的,
相聚愉悅才是重要的關鍵。
arrow
arrow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