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愛哼哼唱唱,連走路散步,騎車、開車、登山健行時我都可以唱歌;
只要是旋律好,歌詞意境佳的,都能引起我的共鳴;唱歌不但能抒發情感,
還能宣洩鬱卒,唱歌可以療傷、唱歌可以減肥、唱歌可以懷舊、唱歌可以思想起~~~

不會說台語,卻很喜歡台語慣用的哭腔,江蕙、黃乙玲、孫淑媚的歌我都喜愛;
國語歌我偏愛鄧麗君的柔媚優雅、張惠妹的清亮高亢、蘇芮的清新爽朗、還有黃鶯鶯的

出谷清幽的歌聲,我都會去嘗試。
西洋歌曲~~我愛席琳狄翁、瑪莉亞凱利、木匠兄妹、披頭四....懷念老式情歌,只要旋律

優美動聽的,我都會涉獵。
曾經最高紀錄在KTV連唱7個小時,我一個人包辦6個半小時的時間,臉不紅氣不喘,越唱

嗓子越開,才能唱順子的【回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nCRFNbhJkw


多年前也曾辦過3次[以歌會友],邀喜歡唱歌的朋友一起歡唱,只是年紀漸長,嗓子每況愈下,

飆高音、轉音、假音、漸弱...
都已無法控制得宜,真有時不我予的感念!!

會唱的歌曲,除了小調、黃梅調、山歌、對唱、合唱,還有很喜歡合音....自小學到高中都參加

混聲四部合唱團,所以習慣用丹田,
怎麼唱都不容易累,連感冒時我都能唱。這一點很多朋友都相當佩服我.

抒情、搖滾、動感的歌曲我都喜歡。
愛唱歌的阿嬤,是不會變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