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就很愛辛香料,尤其是烹調海鮮類或紅燒、滷味時,薑、蒜是
不可或缺的。
就因為薑蒜不易存放,所以為了保鮮,買回來就直接
插在泥土裡,要用的時候再拔起,
這可是最好的存放場所,永保
頭好壯壯的結實貌。

這是我最愛吃的辣椒,這一盆的品種是[大青椒]。

這盆也是大青椒

這盆是紅辣椒。

這盆是朝天椒,可辣著哩!!(12/26拍的照片,都是後補滴)。

番茄長得很慢,都快一個月了,還沒完全熟成;12/26再拍攝的畫面。

這兩天頂樓的蕃茄已結實纍纍,各個渾圓剔透,晶瑩飽滿,看樣子是
施肥有成;

剛開始只開花不結果,害我還懷疑他們都是公的。成串的好可愛。

總共種植了5株,結果的已有兩株,是當時去挖土回來時,種子埋在
土裡發芽
讓我賺到的;是不是很討人喜愛...

這是令箭荷花,非常漂亮又豔麗,屬於氣質高雅型的不常見大型花卉。

每年4~5月才會開花,開出的花像曇花般的大朵,可維持兩三天的光景。

家裡種的是大紅色,我還看過紫色的也非常亮眼。

[令箭荷花]都是從葉片邊緣或頂端衝出含苞待放的花苞。

令箭荷花的花包夠強而有力吧!!好大朵~~

今年五月份盛開的令箭荷花,美麗的讓我驚艷!!

花朵開得好霸氣,比陶盆的面積還要大。

這是丫頭喜愛的含羞草,枝芽像螃蟹一樣,橫著長;開出粉紅色的
小球花絮。
夏季艷陽高照,沒注意土壤的濕度,害得含羞草一命嗚呼。
好佳在開花過後型成種子
自然落地生根。

隔了一個多月,又從土裡冒出來的含羞草,讓我開心的很,一口氣發出4株來。

這是我從大盆栽中,挖出來換成小盆栽,格外逗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