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楊桃冰:成都楊桃冰˙有口皆【杯】
創立於1966年的「成都楊桃冰」,至今有近四十年的歷史;而這幾十年來,店家所賣的冰品,
就是「楊桃冰」、「李梅冰」和「鳳梨冰」。原物料相當單純,人氣卻居高不下,經常都是
排滿滿的人龍。話說我以前還真的不清楚,因為我不愛吃楊桃冰,鳳梨還小可,也很少會到
西門鬧區來碗冰品;所以...當小莉告訴我這家店時,我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當中午時分
要一睹盛況時,卻只見鐵門深鎖,貼著告示牌......見小莉有些遺憾!!

 成都楊桃冰:成都楊桃冰˙有口皆【杯】
 待逛完西門要返火車站時,卻見長長的人龍礙眼的阻擋著,小莉差點沒大聲尖叫,高興的拍拍手。
 我不明就裡的跟著排隊,年輕人居多,因為沒吃過,所以悟不出個中滋味。

 成都楊桃冰:成都楊桃冰˙有口皆【杯】
西門鬧區,地理位置相當醒目,除了楊桃冰、鳳梨冰、李塩冰,還有楊桃原汁、李塩等。
品項不多,價格不俗。

 成都楊桃冰:成都楊桃冰˙有口皆【杯】
先點了兩碗鳳梨冰解渴,只有鳳梨是可以用新鮮現煮的方式來準備,將新鮮鳳梨加入店家特製的
李梅一起熬煮,讓鳳梨也滲入濃郁的酸梅滋味,吃起來不但有鳳梨原本的香味,酸中帶甜,還有
李梅略帶酸鹹的風味,搭配著爽脆的碎冰,清涼解渴甘甜有味。
 成都楊桃冰:成都楊桃冰˙有口皆【杯】
 鳳梨冰/40元.  小小一紙杯裝的鳳梨冰,要價40元,剛端上桌時還貌不驚人,用叉子挑起甕底
 的整片鳳哩,才稍感欣慰,沒有辜負這價格排隊的辛勞。
 甜美軟嫩的鳳梨,充滿著自然香醇的果香,爽口而不甜膩,這很對味口。想必盛夏定是人滿
 為患,超解暑氣的。

 成都楊桃冰:成都楊桃冰˙有口皆【杯】
 店內有好幾張桌椅,幾乎都是滿座,點鳳梨冰和鳳梨汁的可不少。

 成都楊桃冰:成都楊桃冰˙有口皆【杯】
將鳳梨去皮去芯,留下口感最柔軟的部位加糖水煮熟,清爽甜美的鳳梨汁令人齒頰留香。
可以搭配冰或直接買整包蜜餞回家的李塩,是店裡最費工的品項,必須經過反覆多次醃漬,
才能將李子的風味濃縮成最可口的程度。

 成都楊桃冰:成都楊桃冰˙有口皆【杯】
 牆面張貼著【楊柳枝頭迎彩鳳 . 桃李滿樹舞春風 】 採用自助式的節省人力。
 用店家名稱收尋了一下資訊,不少留言都在服務態度上很不滿意;要不是今天
 在店裡見識到,還真的不敢相信。
 這麼有名氣熱賣、熱銷的人氣王,卻偏偏在服務品項上失分,讓不少吃過悶虧
 的消費者,信誓旦旦的說:再好吃也不會再訪。 或許店家生意太好不會在意,
 反正每天都有不斷的人潮,連國外觀光客都慕名前來朝聖,誰會在意你的心酸?

 成都楊桃冰:成都楊桃冰˙有口皆【杯】
瞧她們對某些消費者的要求,都用臭臉相向,我在店裡用餐時,不時的看著這片他們引以自豪的鳳梨。

 成都楊桃冰:成都楊桃冰˙有口皆【杯】
 小莉的盛情難卻,我都急著想離去時,她又再度排隊買了兩杯楊桃汁,讓我嚐鮮啦!!

 成都楊桃冰:成都楊桃冰˙有口皆【杯】
店裡所用的楊桃、酸梅,從一開始的採收就特別的費工夫,因為老闆堅持必須
要以人工採收,不用機器以「搖樹」的方式來採收,因為這樣一來會撞壞楊桃,
造成形貌不佳的缺陷瑕疵,撞壞的楊桃也比較容易腐爛,所以一定要以人工的
方式,一顆一顆小心翼翼的摘收,然後仔細清洗、進行醃製。醃製的時間,
要經過三個月,這樣才能保證楊桃和酸梅已經「入味」,符合老闆的標準。
(資料擷取自官網。)
小莉的確是這家的忠實主顧,每次來都會帶些回家自己沖泡,永遠喝不夠的。
 成都楊桃冰:成都楊桃冰˙有口皆【杯】
這杯楊桃汁(30元),有傳統的古早味,用料非常的紮實,酸鹹的太過,我有點
消受不起。如果喜歡重口味或愛酸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這裡的風味。

  成都楊桃冰:成都楊桃冰˙有口皆【杯】
 冰涼酸甜的楊桃汁,真的是「超酸又超鹹」,鹹酸的讓我是唾液分泌不停,我還真不敢領教。
 吃的、喝的飲料或餐點,總是會有不同的反應,喜歡與不愛的人...比比皆是,也不一定非說
 出個所以然來, 個人喜好很難取悅啦!!
 至少.這家我嚐試過,有領教過,再訪?? 不知何年何月,反正不缺我一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