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水果平價中心:好吃的榴槤˙難以抗拒的香氣

榴槤在東南亞被譽為「水果之王」,有人稱它為人間美味,也有人聞到就掩鼻竄逃。
其實,它可算是營養最全面的水果,只不過榴槤性熱,未必人人適宜吃它。
 
海口水果平價中心:好吃的榴槤˙難以抗拒的香氣
 
榴槤體型碩大、外殼堅硬多刺,氣味特殊,聞起來香味四溢,(不喜歡的感覺奇臭無比)
非常兩極化;吃起來香凝如糕、軟滑如玉,嚐過的人都會被它特殊的口感吸引,
二十幾年前還沒開放水果進口時,一顆榴槤要價1600元,我們仍樂此不疲,就愛它的味兒。
 
海口水果平價中心:好吃的榴槤˙難以抗拒的香氣
 
性子急的我,可不喜歡買這款榴槤回家,還要等上好幾天才能吃它。
 
海口水果平價中心:好吃的榴槤˙難以抗拒的香氣
 
榴槤熟成時會散發出濃郁的氣味,這顆已經熟透微裂的大傢伙,不停滴和我拋著媚眼......
有6.32斤小有重量;嗅著它的濃香,雖然價格比夏天貴許多,還是忍不住要買它回家。
榴槤的營養價值高,含蛋白質2.8%、脂肪3.9%、碳水化合物34.1%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
是營養相當豐富的水果。榴槤屬熱性食物,有溫暖的作用,且含有礦物質鋅,有滋陰壯陽
的效果,體質差的人不妨試試。
 
海口水果平價中心:好吃的榴槤˙難以抗拒的香氣
 
 

果肉非常碩大肥壯,淡黃色的果肉相當討喜,剖開的當下~~滿屋子的濃香,香味撲鼻..

海口水果平價中心:好吃的榴槤˙難以抗拒的香氣
 
邊撥邊吃,邊吃邊裝,很怕手忙嘴也忙,忙得停不了口。 這顆熟透的榴槤,
甜得不像話,就像蜂蜜一樣香濃,軟玉凝脂般的滑潤,沒辜負我對它的期望。
 
海口水果平價中心:好吃的榴槤˙難以抗拒的香氣
 
雖然不是每一瓣果肉都肥美,被我用刀叉綁架而出的,因為太柔弱而皺成一團;好佳在
完整度沒差,色澤挺亮麗,吃得滿嘴大呼過癮,還能裝滿兩盤,夠我這幾天慢慢享用滴。
 
海口水果平價中心:好吃的榴槤˙難以抗拒的香氣
 
榴槤整粒都是寶,果核經過烘烤後,口感有如栗子,有著堅果的香酥口感;我也曾集十幾粒
果核,洗淨後拿來燉排骨,吃起來的感覺像菱角。 這次運氣不錯,買到超香甜的榴槤,愛吃
卻不會挑選;曾經買過並不優秀的品種,不但沒啥甜度,還硬得磨牙,好生淒涼,有了不好
的經驗,才選擇買稍微裂開的下手,這樣比較不會失手。
當然會特別注意衛生,有沒有不該加入的不速之客,抑或是裂開處清除,這是預防重於治療。
 
海口水果平價中心:好吃的榴槤˙難以抗拒的香氣
 
好漂亮的石榴,一粒粒大如蘋果,火紅的顏色好誘人。
 
海口水果平價中心:好吃的榴槤˙難以抗拒的香氣
 
葉菜上漲價不退,根莖類的價格還算平穩,洋蔥是我冰箱內的常駐客,它是百搭款,
又耐放,營養價值高,我都保持冰箱不缺貨狀態。
 
海口水果平價中心:好吃的榴槤˙難以抗拒的香氣
 
今天的青菜感價格覺慢慢回穩,芹菜還是高居不下,小小一束25元,不夠鮮嫩。
 
海口水果平價中心:好吃的榴槤˙難以抗拒的香氣
 
青花菜在盛產時,三朵50元,現在行情看俏~~~
 
海口水果平價中心:好吃的榴槤˙難以抗拒的香氣
 
大青椒貴得有點離譜,最便宜時一粒才賣兩元。
 
海口水果平價中心:好吃的榴槤˙難以抗拒的香氣
 
這香菜可是超搶手的,已經賣得剩下一束了,兩支8元,配搭擺盤是夠啦! 
 
海口水果平價中心:好吃的榴槤˙難以抗拒的香氣
 
柿子含有大量的柿膠,最好不要空腹食用。柿子是很好的β胡蘿蔔素來源,也含有維生素C、
鉀等營養成分,不但色澤討喜,且非常容易入口。
明代大醫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柿乃脾肺血分之果也,其味甘而氣甲,性澀而能收,
故有健脾、澀腸、治嗽、止血之功。]
看這價廉物美的紅柿,一斤才15元,大都已微軟熟成,我喜歡吃軟柿勝過青柿,當然也曾
吃過香脆清甜的青柿子,不過運氣沒有天天好,時常都會買到澀味十足,難以下嚥的。
紅柿子就很容易挑選,撿表皮完整、光滑、軟硬適中的程度,十字花蒂完整無缺的就沒啥錯。
今天買了六粒,一口氣就吃了三粒,滑潤甜美,非常好吃;秋冬盛產的紅柿,來的真是時候。
arrow
arrow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