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光復饅頭店(內壢店):光復饅頭店˙思想起

   這幾天都在吃麵食,不是乾拌麵就是水餃,從娘家回來時,聽何伯伯說經常來內壢
火車站這家光復饅頭加盟店買饅頭,人潮不少,經常要排隊.....
我在內壢已經住了兩年啦!! 卻不知道這家排隊名店,【光復饅頭】早已聽說,只是很少
接觸,因為怕會觸景傷情。老爸在世的時候,特別偏愛麵食類,饅頭、包子更為推崇。
 
新竹光復饅頭店(內壢店):光復饅頭店˙思想起  
 
   今天下午趁休息時間,騎著機車巡線追蹤,總算找到店址,沒有任何裝潢,只開
一個小窗口,一位老先生在負責店面;光復饅頭跟一般饅頭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純
手工製作的!晚餐我特別煮了魚湯,炒了清菜,切了盤滷味(自己滷的)來犒賞自己。
 
 
新竹光復饅頭店(內壢店):光復饅頭店˙思想起
 
   [五穀雜糧饅頭]的麵皮上,有不少穀物若小麥穗般的呈現,麵團以[老麵]
方式發酵,發酵時間較久,所以口感相當扎實咬嚼勁,是老饕口中的極品。
 
新竹光復饅頭店(內壢店):光復饅頭店˙思想起
 
 
[芋頭饅頭]同樣堅持全程用手工揉製,用心為每位顧客的健康加分;時代在轉變,
從最初的手工饅頭升級到機器饅頭,現在又流行復古風,走回頭路..手工饅頭又
引為時尚,周而復始也得看造化呀!!
 
新竹光復饅頭店(內壢店):光復饅頭店˙思想起
 
 [光復饅頭]的饅頭大又圓,和我記憶中的長條型饅頭,相去甚遠。口感比機器饅頭要
來得紮實;重量質感都有得比。 今天我一個饅頭還沒吃完。就已經撐不下了,飽足感
十足,嚼勁夠,很能滿足味蕾的需求。店家有在做促銷活動,買十送二,我當然不會
錯過這機會;雜糧和芋頭各賣5個湊數。
 
新竹光復饅頭店(內壢店):光復饅頭店˙思想起
 
兩個人的晚餐,叁菜一湯..不講究,也甭客氣,來者是客請別嫌棄,沒特別準備,
就看冰箱內有啥,盡量試著快速上桌,肚子咕咕叫啦!!
 
新竹光復饅頭店(內壢店):光復饅頭店˙思想起
 
這盤空心菜,除了蒜頭粒,我還特地添加了油渣,香味直沁入菜梗中,饅頭盡、
菜盤已空,最喜歡看見友人幫我炒的菜吃光光,超有成就感滴。
 
 
新竹光復饅頭店(內壢店):光復饅頭店˙思想起
 
    [五穀雜糧饅頭]蒸熱過後,變得好蓬鬆,彈性好口感更好,細嚼有回甘,慢嚥有回憶;
想起了小時候有位光棍大叔,經常穿梭在各眷村,騎著腳踏車載著木箱,內裝著剛出爐
的包子、饅頭和花捲;當時是買了就用手抓著吃,哪有配菜?哪有湯?
現在多麼的幸福,活著真好,還能嚐著各種美食....
 
新竹光復饅頭店(內壢店):光復饅頭店˙思想起
 
 
   [芋頭饅頭]中間夾雜著不少芋頭丁,有芋頭綿密的味道,特別有層次。
味道挺香濃,甜度很適度,麵糰中間的分子間隔不大,表示揉得還算夠勁。
我自己也跟丫丫學過做饅頭、包子,不是麵糰發酵得時間不夠,要不就是
包子餡料味道不優;純手工製品,可是需要真工夫,不是花拳繡腿就能成事。
 
新竹光復饅頭店(內壢店):光復饅頭店˙思想起
 
   [五穀雜糧饅頭]讓人感覺挺養生的,吃得到雜糧內的精華,大口吃..細細嚼、
慢慢吞嚥,個中滋味全都顯現在嘴角;會自然的露出微笑的標章。
 
 
新竹光復饅頭店(內壢店):光復饅頭店˙思想起
 
    今天的魚骨海菜湯,清淡鮮美,和饅頭來搭配,果真是相得益彰,令好友滿意。
邊吃邊聊述說著國小、國中的變化,轉眼間~~~外孫都快讀國中了。時間的巨輪
煞不住,也不等人,我們還有多少留戀?? 就有多少想念...
 
想念你的好,想念你的笑,想你白色的鬍渣,還有臉上的慈愛....致老爸與天上的星光永存。
arrow
arrow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