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每一口都會想念]連九十高齡的老爺爺、老奶奶隨著家人在網路估狗,冒著風寒
在冷冬夜晚排隊候位,我也是在排隊的人群中,抓緊時間先取景吧! (打電話預約時,
店家回應愛評口碑卷隨時來都歡迎,毋需預約)。排隊不過幾分鐘,工作人員就幫我
喬了單人櫃前座;這可是日本料理店才會有的吧檯座;視野好,看主廚的手藝全掌握
在眼底;[每一口都會想念],我為了這句箴言,只想探探水有多深..火侯有多熱~~~
 
 
位於台北吳興街頭(路沖),從九信銀行拐進吳興街,一眼就能瞧見赤初閃亮的招牌,
距世貿捷運站2號出口,徒步僅需幾分鐘的時間。只想做好一碗麵   讓每一口都會想念
這是業者的理念,創作出各式獨特的創新口味,只想將心血結晶,呈現給愛麵一族的
饕客。我為了想吃這碗好麵,竟然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取得,實在是得拜各評友太客氣
(興致缺缺)加上業者太豪氣(名額給得多),讓我得償夙願。
 


 
小菜櫃裡擺放的小菜,已所剩無幾,店家提供的小菜,價格頗親民滴 $30元,
在台北信義區,能吃到這種便宜又美味的滷味,難得呀難得,份量還不算少喔!
至少比我在桃園常吃的牛肉麵店家,份量要豐厚許多。
 
 
才剛坐定工作人員馬上端了杯熱騰騰的元氣熱茶給我暖心,手捧著燒滾滾的熱茶,
暖意襲上心頭,喝著溫潤了嘴,也安了心;一路趕場式的奔波,工作人員的熱誠、
微笑、親切的招呼,給我深刻的好印象。 用熱茶先乾為敬~免費的好茶也不錯飲。
 

 
 
廚房不大卻設計精心,整個作業流程,一點也不顯紊亂;兩個大師傅各司其職,
按部就班的打理著。他們都帶著手套和透明口罩,不但維護著自身安全,也為
顧及消費者的衛生。
計時器是提醒師傅的有利工具,再忙也不會疏忽鍋裡的食品。麵條該有的Q度,
時間要拿捏恰到好處,維持一致水平。滷味、燙小菜、牛雜等林林總總的熱鍋,
都需要大師傅的調理;火燒得很旺,在為等候的每一張嘴,努力運作不能馬虎。
 
 

這次口碑卷的體驗內容~

赤初-杭州酒釀麻辣麵食:認真推薦任選一碗麵食,單人免費體驗!
品項 內容 數量
拉麵系列 菜單上任選 1碗
開胃小菜 依店家當日現場提供為主 1份
 
我點選了【招牌酒釀麻辣牛雜拉麵】+開胃小菜【牛雜拼盤
第一次個人吃拉麵,可以肆無忌憚的豪邁點選,店家釋出的
善意,的確百分百讓我折服。
 
 
2013年冬季,在吳興街頭熱鬧登場的【赤初-杭州酒釀麻辣麵食】,秉著
只想做好一碗麵,讓每一口都會想念」的理念,以酒釀調和辛辣的料理方式,
讓整體口感少了燥熱更多了溫補的麻辣新滋味,每一道料理都引人注目。
業者用日式拉麵取代中式麵條,並以加入溫泉蛋和炸牛蒡的日式作法,將
【赤初-杭州酒釀麻辣麵食】呈現出一種麻辣麵食館 特有的料理風格。(資料參考官網)
 

店內的座位-滿座可容納35人次,男女皆愛.老少咸宜,從我進門到吃完走人,
滿室的溫暖和不斷的人潮,足以明證店家已經打響了名號,消費者的嗅覺、
味覺和感覺,就是最佳的收尋引擎,不但快速還很精準。
 
 
店家所研發的麵食,除了招牌「酒釀麻辣拉麵」系列,還有以牛骨、雞骨、雞腳、豬腳和
豬皮等食材精心熬製的「龍骨白湯拉麵」系列,濃厚香醇且富含鈣質和膠質的湯頭,更是
愛美食的饕客絕對不能錯過的麵食推薦!
店裡的「麻辣鴨血」、「麻辣豆腐」、「麻辣大腸」和「麻辣雞腳」等推薦小菜,也是
廣受歡迎的配料,尤其是麻辣雞腳,外帶者眾,常會讓師傅忙不過來,還頻頻跟客人道歉,
讓饕客久候是店家的不周,禮數做得讓人沒有抱怨。
 
 
愛吃辣的我,就是想來挑戰【招牌酒釀麻辣牛雜拉麵】,看見麻辣兩字,不由自主的選定,
非它莫屬。以酒釀調和辛辣的料理方式,讓整體口感少了燥熱更多了溫補的麻辣新滋味。
在圖中能清楚的窺見酒米的影像(在溫泉蛋上角)。
 
 
外場人員一端上桌,好壯觀的一碗牛雜拉麵,光用目光掃射,就已經被超[滿溢]
的配料給擄獲,怪怪嚨滴咚~~~這比加湯加麵還要來得吸引人呀!! 這是現成的受惠。
先嘗了第一口,感覺微微辣,請工作人員幫忙加添辣椒(廳內是沒有放置醬料區的)
瞧~左上角那碗紅通通、油亮亮的,才是我心目中的大辣,我是無辣不歡的川娃兒。
 
 
【只想做好一碗麵   讓每一口都會想念】, 店家的slogan 很容易讓人記憶深刻的,
因為他確實有料,好吃到>>>每一口都會想念。
這碗牛雜麵的配料,是我外食吃過最豐盛的牛雜拉麵,有溫泉蛋、牛肉片、牛肚、
牛筋、脆丸、豆皮、鴨血、豆腐、豆芽菜、炸牛蒡絲有十樣之多,多到令人驚喜。
其中最令我愛不釋口的,首推牛筋(愛吃牛筋已經成為我的招牌ㄌ),燉煮得好透亮,
軟中帶有韌性而不是軟爛得毫無生趣;鴨血也屬各中極品,滑嫩入味齒先知;豆皮
的新鮮度一咬就欣喜;牛肚有嚼勁好吞嚥,掌控韌度相當不錯,多一分太爛,少一
分如嚼橡皮筋,我很喜歡逢年節時滷牛肚,大家都愛它,可是要恰到好處---很難。
溫泉蛋分割得很完美,我喜歡這樣的滑嫩度。
 
 
我問過店師傅,怎麼會想到加入牛蒡這味食材? 他告訴我:[他們研究過牛蒡所含的
寡糖及膳食纖維,可健胃整腸,消脹氣,還有解熱、消腫等功效,搭配在麻辣味中,
讓辣味能溫潤入喉而不嗆;果然有用心思呀!]
經過麻辣湯汁的滋潤,炸過的牛蒡絲,口感像極了嚼肉肉的爽快,多了膳食纖維的
質感,嚼在口中的養生意味增濃,顯得特別甘甜。
 
 
牛雜拼盤】150元,讓我感動得好想站起來敲鑼,意外便宜第二章 ,不點可惜呀!!
經常點牛筋,牛筋一份(一小條)切不到7塊,就要價130元,大小就和圖中差不多,
這盤牛雜拼盤除了牛筋,還有牛肚、牛肉片和墊底的豆芽菜,這可是店家的美意,
不怕貨比三家,就怕不識貨;拼盤內食材等級,完全比照牛雜拉麵。點一盤外帶
回家,可供雙人份的牛雜麵享用,划算~真划算;好吃~實在好吃。
我又忍不住提起【每一口都會想念的 slogan 。
 
愛吃辣、愛吃麵食的我,為感動而百感交集,感謝愛評網讓我沒有錯過而認識你;
剛開幕不久,就已養成的良好服務態度,令人願意等待;工作人員的素養和微笑,
即使在寒冬也感覺溫暖;環境的乾淨、衛生注重,也是我會再訪的動力。
感受到辣而不嗆,辣而不火的功力,在於回家的路上,嘴皮沒有被大辣給灼傷,
這是我最常有的經驗,店家添加的辣椒,是貨真價實的辣椒,而非其他參雜物,
我的消化系統是很誠實的,它沒讓我肚子咕嚕咕嚕,也沒讓我嘴皮崩裂,是溫馴
和善的辣;我喜歡他的真誠。
 
 
吃麵食可以花費一個小時的時間,頗不簡單,因為料多味美,得細細品嘗加上拍照、
發問~~~我像好奇寶寶般的拼命問,問個不停,差點耽誤外場的正常流程。
拿起相機要拍整個店家的完整畫面,發現爺爺、奶奶都還在,等待接駁車回家。
店內仍是滿滿的食客,我帶著滿滿的暖意、滿滿的飽足感回家,在火車上,我仍
念著【赤初】【只想做好一碗麵   讓每一口都會想念】,我真的被感動啦!!
 
arrow
arrow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