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好吃的【蔘雞湯】在[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還記得第一次去韓國旅遊的頭一餐,導遊引領著大家去吃韓國
著名的【蔘雞湯】一人一甕吃得興高采烈、不虛此行,印象之
深刻,隔了二十年仍記憶猶新。
 
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好吃的【蔘雞湯】在[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在韓國,蔘雞湯是一道國寶級的菜餚,韓國人對人蔘非常崇拜、
愛戀,深信這種藥材能夠治病強身;而蔘雞湯正是人蔘入菜最
普遍且最受歡迎的一道美食。
 
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好吃的【蔘雞湯】在[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這味韓國傳統健康食品,[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點餐也吃得到。
這樣一袋一公斤包裝的[蔘雞湯] 趕上年節菜單,肯定會受到全家
大小的喜愛。
 
  •  

  •  

  •  

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好吃的【蔘雞湯】在[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還記得第一次去韓國旅遊的頭一餐,導遊引領著大家去吃韓國著名的【蔘雞湯】
一人一甕吃得興高采烈、不虛此行,印象之深刻,隔了二十年仍記憶猶新。
在韓國,蔘雞湯是一道國寶級的菜餚,韓國人對人蔘非常崇拜、愛戀,深信這種
藥材能夠治病強身;而蔘雞湯正是人蔘入菜最普遍且最受歡迎的一道美食。
 
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好吃的【蔘雞湯】在[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這味韓國傳統健康食品,[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點餐也吃得到。這樣一袋
一公斤包裝的[蔘雞湯] 趕上年節菜單,肯定會受到全家大小的喜愛。
 
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好吃的【蔘雞湯】在[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蔘雞湯]用的是童子雞,需經長時間的燉煮,雞骨才會變得酥鬆
(簡單的說法就是入口一嚼就碎),使用筷子很容易就能把雞仔分開,
藏在腹中的人蔘和糯米由於經過長時間的燉煮,[參雞湯]的營養都在
湯裡,因此大啖[蔘雞湯]時,主要是喝湯補身。
 
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好吃的【蔘雞湯】在[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蔘雞湯]用的是童子雞,需經長時間的燉煮,雞骨才會變得酥鬆
(簡單的說法就是入口一嚼就碎),使用筷子很容易就能把雞仔分開,
藏在腹中的人蔘和糯米由於經過長時間的燉煮,[參雞湯]的營養
都在湯裡,因此大啖[蔘雞湯]時,主要是喝湯補身。
 
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好吃的【蔘雞湯】在[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蔘雞湯】除了人蔘,還有糯米、松子、紅棗、栗子、鹽和水。
人蔘燉雞湯,具有大補元氣、安神等(補氣養神的效益)。
 
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好吃的【蔘雞湯】在[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好友贈送的[蔘雞湯],如同及時雨般的令我雀躍,怎麼就這麼通情
達義,知道我需要好好補一補,最怕冷冬的空氣,連呼吸稍不小心,
就會噴嚏打停,手冷腳冷,自己也知道該>>>補一下囉!!原本就附贈
松子和紅棗,碗內我又加了一把紅棗和蓮子,讓自己吃了更加暖心。
 
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好吃的【蔘雞湯】在[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先將紅棗和蓮子浸泡,待加熱時再放入烹煮。
 
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好吃的【蔘雞湯】在[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一公斤裝的[蔘雞湯],打開一陣濃郁的蔘味兒飄出,清香的雞油
覆面,看上去好清澈香醇;冒出湯面的糯米,晶瑩飽滿的顆粒,
在對我眨著迷濛的醉眼~~呼喚....
 
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好吃的【蔘雞湯】在[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倒入湯鍋中加熱,我又多添加了一小碗水,希望能將紅棗和
蓮子加熱的時間延長。
 
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好吃的【蔘雞湯】在[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將所有食材通通放進去,燒滾開後改用小火再多煮十分鐘。
(其實若不加紅棗和蓮子)加熱後就可食用。
 
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好吃的【蔘雞湯】在[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加熱的時間不需要很長,紅棗和蓮子就已軟爛如綿,多加了
一碗清水,沒添加任何調味料,原來凝結的雞油,也均勻的
化散開來,完全沒有油膩感。
 
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好吃的【蔘雞湯】在[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軟爛的童子雞,用筷子輕輕一撥,比用刀切的還要迅速。
晶瑩剔透的糯米,就輕易的被大解放抒壓而出,飽滿的雞腹,
蘊藏著韓國人的最愛[人蔘糯米雞]人蔘有部分已融入糯米中,
你儂我儂~你米中有我,忒煞情多呀!
 
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好吃的【蔘雞湯】在[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好吃的【蔘雞湯】在[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雞肉的纖維質~絲絲入扣,粉嫩粉嫩的雞仔,肉質超細嫩的,
咀嚼無須費工夫,老人家吞嚥都很容易,別擔心噎著。我喜歡
糯米的飽吸精華,整顆米粒脹大蓬鬆,湯汁融入於米粒中,
一口一滿足,一口一快意,我又嚐到二十年前難忘的好滋味。
 
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好吃的【蔘雞湯】在[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蔘雞湯]裡有不少食材,還看得見整隻的人蔘,口感綿密的栗子,
我自己喜歡吃的蓮子,不可不提的雞骨頭,已經酥脆到整支在口中,
能化為烏有,可見燉煮的功夫一流,我可是望塵莫及滴。
 
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好吃的【蔘雞湯】在[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一鍋[蔘雞湯]夠我吃好幾餐ㄟ,第二天用湯來煮隔夜稀飯,雖然
比不上原來腹中的糯米來的黏稠,但湯汁賦予它新氣象,隔夜飯
也能登峰造極,變得養生又美味;我喜歡這種一物多功用的美食,
怎麼煮都顯得好吃。
 
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好吃的【蔘雞湯】在[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
 
[山上的階梯-老爹廚房],由韓式料理的老爹來推薦【蔘雞湯】,
這可是高人指點必屬佳餚。想嚐嚐正宗的韓國[蔘雞湯],不用花
機票錢出國,去[山上的階梯] 找老爹就準沒錯,老爹還準備了
不少精緻的韓式料理;等著饕客來享用哩!!
arrow
arrow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