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是維多利亞州首府最大城市,亦是澳洲人口排名的第2大城。
墨爾本市中心區,距離火車站、聯邦廣場很近,整條街道的小巷內,
牆垣斷壁都是塗鴉客的傑作,有化腐朽為神奇的功能性。
拍照的同時,經常會有住戶從內開門走出.....
 
從Hosier  La 巷子走進來,就被牆壁上大幅的塗鴉作品給
吸引,不少遊客在此駐足,討論、閒聊、拍照、議論紛紛....
這裡的風景很搶眼,這裡的塗鴉挺隨興,越拍越驚喜~
 

 
這裡的文化很通俗,這裡的色彩很繽紛,越拍越有趣;
這裡的個人特色很突出,好多值得回味再三
這裡反映了墨爾本這大城市的包容性~~
這就是墨爾本著名的-塗鴉街,吸引各國的觀光客來此朝聖。
 
 
走入小巷不久,就看見不少遊客圍觀,還真有少年ㄟ不懼高,
左手攀著欄杆,右手握著噴漆正在塗鴉哩!  下圖的塗鴉客,
噴完了最後一輪,拎著背包走人。
 
 
我和丫頭來澳洲第一天的自助行程,就選在墨爾本的鬧區;
塗鴉街就是景點之一。看見喜愛的圖案,就忍不住想要合拍;
有的還需要排隊等一會兒,才能安心入鏡。
 
 
整面牆被分割成不少塗鴉客的作畫空間,今天能看見的畫作,不見得
下次來還看得見;因為有不少人技癢,抓到機會就想露一手。
今天就看見好幾個年輕小夥子,吊在牆壁上噴漆,完全無視於圍觀者。
 
厲害吧!! 4、5層樓高的牆壁,照樣有大作揮灑自如。
這幅高至3F的大型塗鴉,不少遊客等著拍照;我也不例外。
不愧是著名的塗鴉街,密密麻麻的沒有空隙,不會留白。
用色大膽,色彩鮮豔,想不看它也難。
 
 
好有個性的一副畫,看見了就想收攬入鏡。
 
 
 
 
窗戶和鐵欄杆,也是畫手即興之作的最佳註腳。
這類作品在塗鴉街還不少,有大師的風格。

 

 

 

 

這三幅都很有想像的空間,各自創意,豪情揮灑。

我不懂畫,卻又很愛看筆觸的瀟灑;五花八門的塗鴉之作。
 
 

 

 
色彩鮮豔大胆、鋪天蓋地,不同風格、不同流派,各有主題。
充滿悠閒、娛樂氛圍,讓這條小巷中,增添不少魅力色彩。
 
 
 
反諷意味濃厚,創作就是意念的突發奇想,視覺上的省思。
我喜歡他的色彩學,充滿了希望在明天.
 
 
看看作者表達的風格,每一張臉的表情,讓遊客去解讀、發想~~
 
這張作品也是大家爭相拍照之作,我喜歡他的構思,
作者巧妙地運用了十字牆面,我沒有拍攝完整性..
活用牆面有想像空間~~

 
 
自助旅遊的精彩,就是能夠不慌不忙地想玩多久就待多久,沒有
時間的約束;有些景點是跟團無法深入了解的,在地文化想要
深入探討,還是需要時間、經驗和磨練;第一天就能讓我感受到
不同文化的衝擊,確實有大開眼界的舒坦。
 
 
雖然是自助旅遊,有的時候仍不免要割捨(人太多、拍不到、被擋)
都難免會有遺珠之憾,大約只拍了60% ,並沒有完全收刮入鏡,
已經很滿意這裡的風土人情;非常友善的大城市。
arrow
arrow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