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頭真不愧是我最心愛的女兒,特地在周日幫我安排了【假日市集】
半日遊,墨爾本最大的跳蚤市場,每周日盛大登場,因為是露天沒有
帳篷,沒有遮陽,沒有良好的規劃安排,有百來個攤位,光是用看的,
就已眼花撩亂。期待的心情,是雀躍的、好奇的、異想天開的~~
一早搭火車趕集,離墨爾本市區約十分多鐘的車程,步行5分鐘
左右,就感受到吵雜的人群聲。
 
 
這攤的各式公仔,攤主排得整齊有序,我沒有這項嗜好,僅拍照留念。
 
 
 
丫頭說假日市集只賣到中午12點,動作要快才能找到好物。
現在是澳洲墨爾本的盛夏,每天都是40度左右,卻沒有像在泰國
的炙熱;綠樹遮蔭的地方,被早鳥先佔先贏;流浪漢也來咖一腳,
人多必有賞,一早就在這守候著~~~



 
 
Sunday market  真是五花八門,啥都有,街頭藝人也來這
獻藝,讓來往的遊客,多了一個欣賞、聽好歌的機會。
墨爾本的街頭藝人,街頭上隨處可見,各國人士都有,樂團、
街舞、韓國舞、拉二胡、吉他自彈自唱、折氣球玩偶.....各式
各樣,不少高手隱身其中。
 
 
 
難得還有鮮花、小擺飾參與,讓眼神活絡不少~~
 
 
這一條長廊該是攤主最愛的展示區,因為有遮陽設備。兩旁的
攤位,早已排得滿滿滿,也是多數遊客喜歡來此挑選的原因。
如果每一攤位都能像這樣(有遮蔭設備),肯定是遊客之福。
 
 
這攤的手作工藝,相當受歡迎;墨爾本的手工編織、刺繡等,價格
都貴得令人咋舌。這一攤沒看到標價,不知道價位多少?在百貨商城
見過編織衣服、圍巾、毛帽,圍巾、帽子,是澳幣70元起跳,毛衣、
背心、風衣標價到澳幣700元一件,可見手工在澳洲是挺受歡迎的。



 
 
墨爾本-這個充滿活力的澳洲大城,看他們的跳蚤市場,就知道
這裡不拘形式,隨興、自然、包羅萬象、親和力、可以議價、
討價還價,友善、很容易心想事成,達到買貨的樂趣。
 
 
 
 
攤主大都是用旅行車,載著滿滿的物件,一大清早就來妝點門面。
很喜歡這攤的繽紛色系,看見紙摺傘,不由得想起美濃~~
 
 

這兩攤在台灣的跳蚤市場,肯定是很難會看到的。
澳洲是來自許多不同背景的民族所組成的國家,超過140個以上國家
的人們移民至此。文化多元性已成為澳洲的國家特性,也是澳洲面臨
世界快速變遷時,最重要的優勢之一。早期歐洲移民,從世界各地相繼
而來的移民潮滋養融合而成,為競爭優勢、豐富文化、社會安定的根源。
 
 
這攤的二手皮件,都是貨真價廉滴,卻沒有看見我喜歡的花樣。
 
 
來到這攤是發現有人專門收購60年代的餅乾鐵盒,跟在她後面才
逛了一條街,就瞧她見獵心喜,見貨必收,年代越久遠她越有興致。


烈日當頭逛了一大圈,竟然看不見有撐陽傘的,頂多戴頂帽子,
好難得的景象。若在台灣肯定會被各式花傘給戳到,擾了遊興。




 
攤主賣的東西大多是擺飾,擺放的很隨意,我開始慢慢體會到他們
的(無所謂)有不少攤位是來作公益的,大多數貨源都是捐贈的,拿到
這人多的地方求現,不在乎市場價格,低廉到我以為聽錯
難怪天氣那麼熱,太陽那麼囂張放肆,人潮還是一波波的湧進。
因為這裡,經常會有意想不到的便宜好撿呀!!
 
好大的市集,桌椅、沙發都有販售,瞧瞧唄~孕婦也逛得很悠閒。

 
這幾位姊妹花在這爭相試穿,一件一件就這麼套換,完全無視於
周遭的人群。因為已經12點了,快要收攤啦!!   攤主廉價大拋售,
高聲喊價:【一件2元】,果真奏效,搶最後求現商機。
 
 
二手男鞋專賣店
 
 
這一攤的二手工具,凌亂得連翻的意圖都沒有。
 
 
自製的手工蠟燭,任何容器都可,挺可愛滴...


飾品、耳環、手鍊、胸針、項鍊便宜賣,2件才5元

 
還有動物標本、骨董,物件已經被顧客收刮得差不多啦!!
 
 
 
 
玉器、瓷器擺件這兒也不少。 我可不敢想,要買這些扛回台灣。
 
 
賣女鞋、球鞋、涼鞋的攤位很多,卻找不到適合我的size, 都是大腳
娘子穿的;澳洲女子人高馬大,很少像東方女子般的纖細、嬌小。


 
還有好幾攤是專門販售舊唱片和CD的;我自己也有不少,
以後也可以拿出來拍賣。(留得越久,價格越高)
 


 
服飾是市集的大宗,也是最受遊客歡迎的;從1元起跳,
頂多二十、三十元,就能挑選到很不錯的樣式;也有
完全新的,連吊牌、標籤都還在,買到就賺到,要有
耐心的慢慢找。上衣5元,短裙2元,我超喜歡滴。
 
 
這是我的戰利品,湖水綠緞面晚宴包,被我一眼就瞧見,
立馬就愛上啦! 全新滴,僅此一只,售價>>>10元,我拿著
就放不下囉!! 開口處有兩顆晶瑩奪目的大水鑽,超值呀!!
 
 
這幾樣飾品,也是我千挑萬選為囊中物的。兩條項鍊-3元;
兩副耳環-2元,另一支黑色水鑽耳環,因為只剩一支,攤主
免費送我,越發感覺澳洲充滿人情味,太友善了呀!!
 
 
這款黑色軟皮包包,有不少金屬綴飾,非常搶眼,可提、好揹、
有流行元素和時髦感,容量大、多層次,我和丫頭都好喜歡,
一口價 15元,二話不說爽快付錢。
 
 
我還買了蕾絲襪、內搭褲(都是5角錢),兩件洋裝(15元/1件)
還有一件洋裝1元,那是意外的驚喜,原本以為便宜無好貨,
回去試穿後才異軍突起,隔天就穿上街,在默爾本溜哒,
真是來跳蚤市場買開心滴~~~(好喜歡這 貴婦的裝扮)


 
只可惜12天的假期,僅能安排一個星期假日,2月9日凌晨
的飛機,若早知道假日市集這麼優秀,再多延兩天我也願意,
丫頭告訴我...墨爾本還有很多類似的二手市場,都是物美價廉,
深受背包客和觀光客的喜愛;我開始愛上這個充滿熱情無限
的美好城市,自己都想不到的超好康。
arrow
arrow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