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料理的特色,不就是重口味、小菜吃到飽、又酸又辣又鹹,
照理說不見得人人都能接受,托催淚韓劇之福,現在不少台灣的
迷哥、迷姐,都是韓式料理的粉絲團員,介紹了不少韓國菜的
排行榜單,所以很習慣的就會隨著音樂起舞,照單接收。
 
 
好可愛的招牌,[MOOK JI BAR]用了鮮豔的大紅色
來襯底,對比嫩黃凸顯出雞肉的重點,有趣的
[剪刀˙石頭˙布]隨處能見,俏皮又可愛,讓人印象深刻。
 
 
墨爾本市區有好多韓國餐廳,大街上、小巷內,都能看見蹤影,
這匯集各個種族的移民國家,就像個美食聯合國,各國美食在
墨爾本,都能吃到正宗菜色,當然還有不少創意融入,發展出
另一種美食文化。
 
 
很難得剛進來的時候還有空桌,我們就在最底層這邊區坐定。
沒有特別裝潢,也沒有桌上擺飾,就像一般台灣小吃店一樣。
 
 
夏天冷藏櫃內放滿了各式飲料、清酒、冰開水...
 
 
韓國料理餐廳,在這附近就有兩家之多,韓風已經席捲了
不少國家,泡菜和銅盤烤肉、小菜吃到飽;辣炒年糕、
石鍋拌飯.....都成了美食代名詞。
進門處的落地長窗,就貼了不少店內的招牌餐點美圖。
 
 
這家的炸雞塊、起司炸雞、椒鹽炸雞....都有死忠的饕客,幾乎
每桌都會點一道.MOOK  JI  BAR 的名氣很響,座位經常是一位
難求,很不一般的店內,就這麼一間,還用了小階梯來區隔,
直接圍了一白色欄杆來提示,看上去很特異。
 
 
韓式料理餐廳,點完餐後,很快的就會先上幾碟小菜,還可以
無限上綱~~瞧了一下店裡的小菜,有5、6樣之多,丫頭告訴
我說,服務人員會依據客人點菜來配搭,小菜可以不斷續盤,
卻不能更換。(因為我想吃辣蘿蔔片,他說NO)
墨爾本的各個餐廳,冰開水都是無限量供應的。
 
 
很特殊的涼麵,搭配的食材豐富,擺盤也不賴,層層堆疊,量不多,
卻用了類小臉盆的器皿盛裝著,醬料放得很豪邁,細涼麵軟而不爛,
看上去有新鮮感。錯誤的第一步,就是我不該將醬料一網打盡,幾乎
毀了整碗該有的味美。下次有機會吃韓式料理,我會銘記於心。
 
 
我點的[韓式涼麵],夏天吃涼麵是很舒爽的幸福,[MOOK JI BAR] 的
涼麵,和台灣涼麵差別甚多,就是ㄧ股勁的死鹹,重辣,我是辣不怕,
過鹹,還是接受有限,尤其是越見底醬料越多,暗紅一片,有點過頭啦!!
好加在有水煮蛋和小黃瓜來攪和,讓味蕾稍稍的隔離偏激,這時若有
饅頭或花捲來沾著吃,會有不一樣的心情。
我被重口味擱淺了讚美的心裡,不似一月三十日剛來時,喜愛的韓式
餐廳口味讚不絕口。
 
 
 
這是丫頭每來必點的糖醋炸雞塊,一樣的口味
有點重,同樣的份量有點多,韓國餐廳的口味
原本就是偏重的,適合寒帶國家的體質,我可
有點消化不良,啃了兩大塊雞肉,就已經讓味蕾
快變成癡呆狀,分辨不出好吃與否,只記得好甜、
特酸,還有算嫩的肉質。
灑了不少的白芝麻,是有加分滴。
這裡的餐廳,打包服務都做得很好,每樣菜都會
用塑膠餐盒分裝,這點有顧慮到衛生和美味。
 
這裡的換桌率很高,不過工作人員的收拾整理,速度卻跟不上....
垃圾桶和餐檯沒有明顯的隔離,凌亂的感覺總是會有陰影....
arrow
arrow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