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某一個年齡層之後,發現時間的流逝,從容顏上看得那麼清透;去年也是選用
中崎蛋糕來慶祝母親節,家中出席的人數只有五個人,就佔了三位當媽媽的;團聚
的次數越來越少,氣氛仍是融洽和諧,大夥都珍惜這相聚的時刻。
 
每次聚餐,媽咪都希望在家裡熱鬧,怎麼說都是自己煮的好吃又習慣,餐廳偶而為之
她老人家還能接受,誰讓媽咪燒得一手好菜,壓根兒就不喜歡奔波跋涉,若不幸踩到雷
那才是掃興又傷財,媽咪很不能接受滴。
今天是咱們家的大廚(小妹)張羅的,逢年過節只要回娘家吃飯,都是她的傑作,媽咪已經
退休了,小妹完全是青出於藍,早就可以開館子了。
雖然家中成員只到齊了5個,仍準備了八菜一湯,很豐盛的晚餐。
 
[絲瓜炒蛋] 很清爽又可口的家常菜,最近是絲瓜採收的好時節,不但便宜也非常清甜脆口。
 
永和市場的生魚片,這味也是家中聚餐的固定班底,大家都很愛,除了我之外。
 
[糯米椒炒牛肉] ,不辣的辣椒還很難排到桌面的,糯米椒算是好吃的一種,用來快炒
十分討喜。
 
 
[辣子雞] 這道菜是王媽媽私房菜中,百吃不厭的絕活,同樣的食材,同樣的醬料,
我們就是拌不出有媽媽的味道;這道菜是[舉世公認] 的美味,即使不敢吃辣的大、小
朋友,都會屈服於它的讚!讚!讚!
媽咪都是用去骨土雞腿肉來烹製的。

 
[清蒸糯米茄] 這道極簡單又養生的料理,一般家庭很少看得見,我們可是愛到不行;
不但省時、省事、省錢,只要調好醬料,用茄子拌佐料來吃,就是極品美味。
 
[紅燒牛肉] 這道好菜也是餐桌上的常勝軍,只是比較耗時、耗工;今天的胡蘿蔔好夠味、
好甘甜,我差點忘了牛肉是主角啦!

[泡菜燴肉] 這也是川菜中才吃得到的。小妹掌廚後越來越厲害,現在連泡菜都自己做,
泡豇豆、泡嫩薑、泡小黃瓜、泡卦菜,泡好的菜餚拿來炒肉絲或絞肉,最好的下飯菜
非它莫屬;酸中帶甜,聲響脆口,最佳的開胃菜。沒吃完的我都打包囉!
 
[紅棗當歸全雞湯] 這味也是餐桌上的固定菜餚,四川人煮雞湯是不放鹽巴的,一般人
或許會吃不習慣,我們可是從小享受這味道已經成自然啦!  雞湯的原汁原味,加上
中藥材的養生功力,喝了精神抖擻,體力充沛,小妹選用的紅棗,可真是超級無敵
大而美,好吃到爆漿噴汁ㄟ....歐依系~。
 
這就是我昨晚的餐點,媽咪一直擔心我會吃不飽(沒吃飯),滿桌的菜還有雞湯,我要幫
胃挪位置,好多盛裝些好吃的菜餚啦!
 
 
這盆紫羅蘭放在我家有十年了,就從來沒開過花,搬到媽咪家陽台第二年,就開花了,
花期長達一個多月,今年單調了些,僅開了兩朵,剛好在母親節前夕,真是妙不可言。
 
晚上8點多邊聊天邊吃著蛋糕,布丁蛋糕果然能討大家歡心,好吃不膩口,綿密不沾牙,
老店的品質仍是維持著一貫作風,才能在桃園眾多的烘焙業中屹立不搖,料好味美才是
重點。
arrow
arrow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