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遊的好處,就是可以隨興趴趴走,到處閒逛著,看到美味
小點就買來吃,不受團體旅遊的時間限制,也能親身體驗當地的
庶民小吃,這才是我想自由行的理由,有丫頭作陪是最佳響導,
能夠一起旅遊一起心得分享,是非常快樂又幸福的事。
 
 
 
這攤香噴噴的炸物,老遠就聞到香味,老闆現炸的看起來好
香酥,買了一份炸香蕉(麵糊裹著香蕉,外酥內軟很不錯吃)、
一份炸蔬菜(有胡蘿蔔、馬鈴薯、洋蔥等),可當作點心來吃,
吃兩個就有飽足感,因為很札實有嚼感。
 
 
 
在Nusadua 住了兩天,有部分餐廳、SPA也有提供免費的
接送服務。這裡不少計程車駕駛會當掮客,載妳去按摩、
吃飯、或旅遊景點,大都事先講好價碼即可成行;風景區
會看見很多,我們也是其中之一,但租了兩天的車+導遊,
是丫頭經澳洲朋友介紹,在FB喬好的行程,令我十分滿意。
 
 
 
這攤賣麵和米粉,有乾拌和加湯的,還有牛肉丸湯,一碗
才RP10,000,確實便宜。我選擇加麵條加了像炸餛飩般
的東西,還有油豆腐、牛肉丸子,一碗RP10,000,這攤
是均一價,一元美金搞定。味道比台灣的口味稍重,配料、
丸子、炸物、麵條口感都還不錯。
 
 
 
第2天
 
 
 
攤販都在同一條街上,這攤烤沙嗲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比餐廳
還要好吃;接連兩天我們都在這固定的攤位等候著,攤主手腳
利索熟練,再多客人等候她都老神在在,不慌不忙一人搞定~
 
 
 
她的隨和、好脾氣可以從周遭的消費者眼中看出端倪。 等候時間
有的顧客會和她聊天;買好的顧客就在在旁邊,邊吃邊聊攤主的
辣椒免費供應,可不是普通的辣,讓我見識了峇里島辣椒的魔力。
 
 
價格只有餐廳的三分之一,五串才RP10,000;還有賣竹片包著
的飯糰,一個RP5,000便宜又好吃,這就是我的晚餐,吃得愜意
又滿足。飯糰沒啥味道,有的是米磨成粉漿的清香氣味,和台灣的
碗粿有點類似,但裡面沒有任何食材。
 
 
攤主的沙嗲好吃在於味道和肉質的鮮嫩度。
餐廳點吃起來一般般,肉質顯柴,嚼起來食之無味,這裡肉
好嫩,看著她烤出來的的香氣就很誘人,發現每支沙嗲中間,
都夾著一塊帶皮的肥肉,以前我是不敢吃大肥肉的,這帶皮
肥肉只有這攤才吃得到,不但沒有油膩感,皮脆油嫩好可口,
就是好吃,才會第二天又去守候。
 
 
這攤離我們住的飯店較近,路過時看見不少遊客端著碗
站著吃,看攤車裡陳列的食材好豐富,有點想試試,很像
台灣的甜不辣+貢丸湯。
 
 
 
這攤賣的是炸雞塊,價格和台灣的一樣,味道和份量
也大同小異。也是連鎖攤,熱鬧街道都看得見。
 
 
 
超愛峇厘島的水果,尤其是山竹、土芒果、蛋蕉,比台灣
便宜很多,甜度破表味道香濃,每天都要吃上一斤才過癮。
 
 
峇厘島是以公斤計價,所以換算過更加便宜。山竹一公斤
我買到最便宜的才RP.20,000元;在這裡買水果得會殺價,
有的攤主看見觀光客會漫天開價,碰過要價美金6元、4元、
3元一公斤的都有;還有一次店家說一斤3元,所以要特別
注意,避免吃虧。
 
 
集結了沿路購買的小吃,回到飯店享受小吃的樂趣。
炸物是沿街逛悠時就吃完了,湯麵沒碗裝,就用杯子囉!,這裡
沒有免洗筷、湯匙供應,還好我自己準備了一付餐具隨身帶著,
要不....用沙嗲的竹籤洗洗乾淨也行。
 
 
 
這幾天飽受道路整修之苦,市區繁榮經濟成長,相對應的
就是市容觀瞻,當然不是一、兩天就能速成,期待下次再遊
峇厘島時,會有更先進的是容。
 
 
arrow
arrow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