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之旅第二天來到札幌,旅行社安排晚餐自由行,丫頭事先做好功課,
選定GARAKU這家湯咖哩排隊人氣名店;在札幌發跡的湯咖哩,話說要來
北海道才能吃道地。這家店的客群比較年輕化,中午或是晚間的用餐時間,
都需要排隊候位的。


 
第一次來北海道旅遊,晚間丫頭在路上問路的時候,我發現日本人
親和力十足,認真、盡責、禮貌周到,完全推翻我的既定印象,
以前很多機會可以來日本觀光,我就是裹足不前,來了有發現新氣象。

 
世界各地的名人簽名,店家都珍藏著,用護被懸掛在牆頂,供食客閱覽。


 
好不容易摸索到【GARAKU 湯咖哩】,走上2F推開門早已客滿,連候位區
也座無虛席;晚間七點多,正是用膳時間,先登記用餐人數,排列序位,我
就開始先拍照,看看四處環境。(這張是臨走時拍的)

 
看見營業時間竟然用中文,真是好感動...(日本很多招牌也都有用中文)


 
餐廳在二樓,用餐空間並不大,大約可容納三十人左右;餐廳走美式風格~

 
餐廳的簡易菜單,不但圖文並茂,還有特殊風格-選擇辣度和飯量,超過標準
是要另外加價付費的。 辣味是6級以要加錢,6~19就要加100日元;20~40
要再加200日元;飯量有分大、中、小,大碗才需另外加收100日元。
我就取個巧,辣味點6度,飯量選用中碗,這樣都無須再多付費。

 
現在各國的餐點都有圖片,所以不懂語言也無所謂,看著圖片畫押就對啦!
湯咖哩有雞腿、豬肉、野菜、海鮮....等多樣組合方式。

 
雖然丫頭會看、會說日語,我還是挑了熟悉的雞腿湯咖哩,店員先送上
好大一碗雞腿湯,湯咖哩中濃郁的湯頭,除了香料外,來有各式蔬果,
有馬鈴薯、胡蘿蔔、花椰菜等,綠卷鬚來點綴。
 

 
下一輪才送上五穀飯,中碗飯量還挺厚實,搭配重口味的湯咖哩是綽綽有餘;
在等餐的同時,先看過周遭的食客用餐的情景,並沒有特別的規定和方法,
用湯匙先挖一勺五穀飯,然後泡進湯咖哩浸泡湯汁,再送入口中品味即是;
當飯粒沾滿湯汁後,就像燉飯的口感差不多,只是湯咖哩的重鹹,吃清淡口味
的較難適應。


 
丫頭點的豬肉+7種蘑菇的湯咖哩,用雞骨、豬骨、鮮味的蔬菜調製的湯底,
點了2號小辣,小碗五穀飯,湯頭味道鹹味不相上下,小辣感覺完全不辣,
五穀飯要擠上附加的檸檬汁,更能突顯其不同風味;這樣吃法挺新鮮的,
偶而為之是不錯,經常這樣吃,我擔心腎臟會負擔過甚。

 
中碗和小碗飯的差異,都會附贈切片檸檬;米飯Q軟好食。


 
登上2樓餐廳的陡梯,看媒體報導時,炎夏時分這裡是排隊人潮最能遮陰
避暑的地方,大家有志一同特別有感;人龍經常會排到隔街轉角,相當誇張。
得來一趟北海道,能體驗札幌的知名美食,也不枉赴日一遊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