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雙拼才35元,雪裡紅+黃豆芽,爽脆可口、份量好多、味道不俗,和一般
自助餐廳相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大頭菜、蘿蔔絲、焗黃豆、黑木耳、
都是很配飯的素食;店家的美意,連愛吃素食的都有所準備,貼心ㄟ。
 
 
週四是珍姐公休的日子,前幾天就約好今晚餐敘;工作告一段落後趕搭火車
前往,約好在[中正紀念堂]2號出口,徒步僅幾分鐘的路就看到高掛著紅燈籠
的【吳越江浙菜館】,珍姊是外食常客,凡住過之處必留下回味;以前她曾
在這附近住過將近三年,所以捷運附近哪家好吃,她都能說出個所以然。

 
和珍姐餐敘不下百次,對於彼此的喜好均聊若指掌;珍姐推薦的店家,
都是這幾十年外食的經驗累積,凡住過之處,鄰近的餐廳都會去試試,
我也來這吃過幾次,每次都會留下美好的印記。
 
 
進門的角落有藏書分享,店家準備的檸檬水和冷開水,需要的請自取。
沒有多請服務員,兩位正、副店長,都是溫柔婉約的俏佳人,講究食材
新鮮、衛生、無添加味素、讓食客吃得安心是她們開店的理念。
 
 
聽說這裡的[紅燒獅子頭]很出名,我也很愛做這道很費工的料理,
獅子頭很多人都會做,要做得好吃不膩口,那就需要功夫和經驗啦!
 
 
今晚珍姐請客,不由分說地拿了一堆小菜,
還幫我加點了雙拼上海鹹肉菜飯(獅子頭+紅燒肉)。

 
據說以前的店名是江浙麵館,所以才會有這張手寫[超值套餐]貼在店門口。

 
小小店面沒啥裝潢,乾淨不亂、清新整潔、
看上去就很舒服,有回家用餐的感覺,不拘束。
小菜櫃裡的菜色不少,很多雙拼的一盤才35元,
在台北能吃到這等價位,又很道地的家鄉口味,
實屬難得。
 
 
這盤雙拼上海鹹肉菜飯(獅子頭+紅燒肉),是我第一次嘗鮮的套餐,感覺新鮮、
十分好奇、還有紅燒三層肉(肥肉是我最討厭的),珍姐竟然硬是強加諸於我,
對於這滷得透透,軟爛適口的阿婆紅燒肉,我不可能點,也不會因此顛覆對
肥肉的厭惡(原來三層肉竟能如此討好老人家的牙口)。


珍姐的心意,每次請客都是擺滿桌,深怕我吃不飽、喝不足;
總幫我當作小孩般的呵護,這也是種幸福、疼愛的感覺,她
就像我的大姊姊,從小到大都關心著我似親情。


店裡的每日例湯[黃豆大骨湯]是用慢火細燉5~6小時,精心熬煮而成,
珍姐各點一碗,就是要讓我能一次嚐個夠;味道喝起來有點味噌的味兒,
黃豆粒粒飽滿,嚼感十足鹹香夠味;雞骨蘿蔔湯-清淡無油味甘,越喝
越順口,蘿蔔軟潤甘甜,搭配獅子頭和紅燒肉好貼切。要不是珍姐引介,
很難想像我會找到這巷弄內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