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料理符合健康養生潮流,菜色變化萬千,料理豐富多姿,不僅注重色、香、味
的調和,更得兼具愛吃蔬食的顧客急速成長,大環境在改變,人的喜好也會隨著
變遷而異動,『果然匯 蔬食宴』將它發揚光大,精緻、養生、新鮮、衛生,中式、
西式、日式、港式、甜點、生菜沙拉與水果吧台等七大區,典雅、舒適、明亮、寬敞
的環境,讓環繞座位區周邊所設立的自助式餐檯區,更現得方便流暢。
 
 
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明曜百貨12樓的【果然匯】,搭乘捷運在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就能看見明曜百貨醒目的矗立在眼前,搭透明電梯沿層景觀盡入眼簾,忠孝東路最繁華
的路段,來這用餐是最舒適的饗宴,餐後可逛逛各樓層幫助消化。
 
 
店家很有規則的在下午用餐時段5:30分開放,用餐的顧客順序進入,拿著桌號單
找位置;餐廳格局方正,桌次排列整齊,可以容納300餘人。
各式餐檯區都有廚師在現場親自料理,食材的新鮮度完全看得見。
 
 
走進大廳,就被明亮、寬敞、乾淨、整齊的格局給吸引,通風設備良好,空氣清新
無油煙,很多原色木質裝潢當作佈景,還有精心設計的蔬果擺飾,寬敞素淨的走道,
原色木質系列餐桌椅、隔牆櫃、充滿著古樸的藝術之美,打造出舒適愜意的氛圍。
 
 

◎體驗內容

果然匯 蔬食宴:健康蔬食饗宴吃到飽,雙人免費體驗!
置身於【果然匯 】餐廳中,先入為主的好印象,就已經讓身心都放鬆,
只想好好的讓五臟六腑,來一次蔬食饗宴,徹底顛覆味蕾的慣性,我喜歡
嘗鮮和平常不一樣的食感。 
 
 
中華蔬食追求的是圓滿豐盛,隨著一般餐點的順序,來嘗試【舒活沙拉吧】
『果然匯 蔬食宴』確實與眾不同,種類之多令人驚喜,排列整齊賞心悅目,
很多食材根本是沒見過的,雖然有放置立牌,想要賓果也有點難度。

 
所有食蔬都由師傅現切處理,刀工細緻、清潔乾淨、視覺上的呈現讓人相當滿意,
吃起來更是放心;我挑選了小豆苗、菊苣生菜、蘿蔓生菜、苦瓜、蕎麥苗加上紅捲
增添色彩的繽紛度;選了黑豆和鷹嘴豆來襯托豐富的口感,調味我以野莓油醋來
賞味,清淡、甘美、享受自然蔬食帶來的齒頰芬芳。
 
 
熟食熱炒區是我第二站的巡禮,幾乎每天都會在家料理晚餐,對於美味的
經典好料,想必是先嘗試後學習,想學其精髓以後自能有所用。
這一區我是雨露均霑,各取一口量嘗試;最愛百合水蓮根的清爽脆口。
 
 
[酸甜咕咾麩] 色香味並重,咕咾麩嚼著有咕咾肉的錯覺;
[乾鍋蕈菇]用川味的料理手法,將各種菇類乾燒入味,微辣帶勁嚼感香濃。
[百合水蓮根] 很清淡的一道菜,百合和水蓮都特別的脆口。
[魚香茄子豆腐煲] 我熱愛各式茄子料理,酥炸茄子、魚香茄子各有其特色;
茄子一定要鬆軟入味才會好吃,這點[果然匯] 都處理得盡善盡美。
 
 
飲料區的選項很多,有新鮮的西瓜汁、堅果豆乳、仲夏果漾茶、黃金玫瑰茶、
檸檬汁、咖啡、各式茶包、還有罐裝汽水等。
 
 
現場川燙的空心菜,也是饕客必點的好料,兩位廚師動作俐落,川燙、淋醬汁
不需兩分鐘時間,香噴噴的空心菜便能大快朵頤,調味香菇醬料溫和味美,
我和珍姐開心分享。
 
 
【鐵板波特菇】台灣少見的波特菇,來自馬來西亞,以鐵板先煎後蒸,鍋蓋蓋於
鐵板上,讓波特菇吸足蒸氣,起鍋後撒上鹽和黑胡椒調味,吃得到最純真的鮮美,
口感厚實多汁,散發著濃濃的蘑菇香氣,吃起來柔嫩Q彈,如嚼牛肋眼。
 
 
日式壽司區有豆皮壽司、虎皮壽司、蘋果壽司、五穀壽司、蘆筍押壽司、芋頭壽司
多種,我用醋飲配搭,其味妙不可言。
[蘆筍押壽司] 脆口清淡好口感;;[豆皮壽司]酸甜並茂很開味,養生味美又豐潤。
[五穀壽司] 包裹著豐富內餡,不僅色彩繽紛,營養也滿分。
[百香醋飲]酸中帶甜,有戀愛中的好滋味。
 
 
湯品區有五款,愛喝濃湯的賓客,選擇挺多樣化,還有甜湯可選。
 
 
[手作杏仁茶] 看到油條我就被牽引著>非吃不可,它沒讓我失望,香甜濃郁杏仁味濃,很讚!
 
 
冷盤區有多國料理-[台灣紅藜水果沙拉]、[泰式涼藕片]、[涼拌雨來菇]、[水果乳酪球]、
中東[塔布勒沙拉]、[大黃瓜優格沙拉]、越式-[食蔬春捲]、秋葵佐甜菜醬沙拉。
我對【台灣紅藜水果沙拉】情有獨鍾,使用大量時下最夯的台灣紅藜,滿滿高纖的
朝氣藜麥,食之讓人精神飽滿!!
 
 
來到蒸物區,看到一簍簍竹蒸籠裡還冒著煙,被蒸物的香味吸引而來,師傅
還在現場手作腸粉,立馬吸引我的目光,看他熟稔的技巧,推、撲、擺、捲、切
再放置於蒸籠裡熟成。我拿了一小盤品嘗,腸粉淋醬還不錯,粉皮厚了些,餡料
單薄了點。 
 
 
【港式點心區】還有素燒賣、珍珠什錦餃、叉燒包、芋頭糕等,我只挑了ㄧ粒
  珍珠什錦餃,此味夠誠意,餡料飽滿皮薄味道好,是超水準的蒸物。
 
 
這區是[異國熱鍋區],有西班牙烘蛋、法式-[紅酒洋梨燴蘋果]、義式-[波特菇奶油燉飯]、
馬來西亞-[南洋咖哩燉鮮蔬]、胡麻紙包烤鮮蔬;這幾款待您來品味囉!
 
 
來到炸物區,大約有七、八款的熟食,我挑了[綠筍紫蘇楊]和[茄子天婦羅]。
這兩款從型態上就打心眼裡歡喜,茄子有酥脆的外衣,軟嫩的內餡;
[綠筍紫蘇楊]外皮有著特別的紫蘇味,內裡爽脆,相當驚艷。
 
 
[胡麻豆腐楊] 像炸混沌的口感,酥脆的外皮相當討喜。
 
 
[五福蓮子炊飯]米粒鬆軟不黏牙,好多蓮子、筍丁、芋頭丁、及地瓜丁,
融會貫通,主廚調味之好,就一個【棒】字形容,吃起來有種特別的
清香,蓮子、芋頭、地瓜的綿密,讓每一口都有幸福的滋味。(真好吃)
 
【鐵板猴頭菇】含16種以上胺基酸和多種維生素,這攤也是一盤難求,主廚
現場料理,香味四溢超受歡迎,吃起來的口感就像嚼著紅肉般的札實豐潤。 
 
『果然匯 』包括各國蔬食特色,除了我們常見的酥皮濃湯,還有焗烤墨西哥
蔬菜麵包塔、焗烤蛋沙拉麵包塔、中東口袋餅和墨西哥捲餅...
 
 
 
甜點烘焙區的花樣近百款,其中的【荷蘭焦糖煎餅】是現場現做,有巴掌大的煎餅,
嚼起來香酥脆口,甜香迷人~OEC~
[手作麵包]有用南瓜、波菜、桂圓、雜糧製作出的各式麵包,塗抹醬料有五款之多,
喜歡此味的有口福囉!
 
 
天然零脂吃不胖的優格霜淇淋, 愛嚐鮮的我,肯定非吃不可,有兩款單色和雙色合併三種;
還有許多小點綴可隨意添加(有巧克力、軟糖、煎餅碎片、脆片等),機台很好操作,
第一次就能成功。酸不溜丟就像優格的口味,沒有冰淇淋的濃密甜膩,有解膩的作用。
 
 
水果區有葡萄、奇異果、鳳梨、芭樂、柳丁等,都切片排列得整整齊齊,看上去乾乾淨淨,
漂漂亮亮,是經過嚴選的好品項。
『果然匯 蔬食宴』的料理多樣化,選擇太豐富,工作人員都是穿著整齊劃一的制服,
即使賓客再多,工作人員仍是廳內巡桌,隨時清收,保持各桌面的衛生,這點做得相當即時,
非常勤快、確實;餐點菜色若有不足,也會即時補上,沒有空缺過,這也是好現象。
喜愛吃素食的珍姐,邊吃邊讚美說:[這家餐廳真的很精緻,味道又好,交通又方便,
以後會常和朋友過來聚餐,告訴道場上的好友,又有素食新天地啦!]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2樓
電       話: 02-2771-8832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30~15:00,17:30~21:30
週六至週日及國定例假日,11:30~14:00,17:30~21:30
官方網站: 果然匯
官方臉書: 果然匯
 
arrow
arrow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