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桂花園鄉村會館]位於南庄大橋旁,是個遠離城市煩囂的鄉村莊園,內有寬闊
的停車場;用心規劃照顧的綠化庭院,和修剪不錯的庭園花卉;有辦桌式的簡便餐
桌椅,也有高檔宴席的豪華排場,還提供很不錯的下午茶-幽靜的環境;除了吃飯,
還有很多木雕藝品可慢慢欣賞,適合度假享受悠閒的好去處。
 
 
莊園內隨處都能看見,很多懷舊的蓑衣、斗笠、木雕等,當做壁飾高懸在牆面;
和紅磚牆有相得益彰的古樸情趣,小橋流水、花木扶疏,裡面可參觀的風景不少。
 
 
餐廳的招牌,在進出口大辣辣的指引著,想看不見都難。
 
 
午餐的菜單,公會訂的是【桂花套餐】$3000元。這裡的消費很平價,
從2000元的快樂團餐~5000的鱘龍魚特餐,很適合公司團體、遊覽車
的旅遊團;活動空間大,賞心悅目。
 
 
第一道[桂花金桔土雞],餐廳都用有機蔬菓做食材,不但保健養身、
           也堅持用客家風味,幾乎每一道菜,都有客家精神、客家原味。
 
 
【桂花豬腳筍干】豬腳切得小塊很入味、夠軟爛、皮Q肉滑嫩很不錯吃,
 最討喜的應該是底層的筍干,飽吸湯汁精華,脆嫩無比。
 
 
【桂花黃金杏鮑菇】有點像咕咾肉的調味和做法,雖未講究擺盤,但味道
 還不差,鳳梨的酸甜口感,確實很開胃。
 
 
席間這盤插花的情人果,是會員自己做請大家品嘗的,風味佳脆感十足,
博得滿堂彩。
 
 
【桂花客家米食】 這款有令我驚喜之感,有四川自製豆粉的口感,綿密細嫩
加上鹹香豆干、蘿蔔干、韭菜花的依附,有不同於以往-小而美的喜悅。
 
 
【客家小炒】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菜餚,偏偏這道菜的豆干經過酥炸後,反倒是
讓我卻步的主因;也不知從何開始?? 我只喜歡吃柔軟水嫩的豆腐干,看同桌
幾位男士讚不絕口,就知它的魅力無法擋,美食喜好難有界定。
 
 
【桂花有機食蔬】桂花園的桂花套餐,所以餐點會添加桂花之名,但卻看不見
桂花,不過味道都還不錯,蔬菜也很鮮嫩。
 
 
【薑絲炒大腸】這道菜也是我的夢饜;我超愛吃大腸的,但最怕這款咬不斷
嚼不爛的,客家菜我曾吃過幾回,好像都是這樣,還是九轉肥腸的軟嫩滑潤
會讓我欲罷不能,想念之。
 
 
【桂花仙草雞盅】仙草味淡湯不濃,雞肉不嫩有點柴...
 
 
【桂花富貴有魚】-還記得以前吃喜酒或團膳時,每當看見魚端上桌,就知道
用餐即將要結束了,所以在那種一年很難得可以吃一頓大餐的年代,心中百感
交集,不想看見它卻又避不開,所以都是望魚興嘆,現在亦如是.....
 
 
忙碌的廚房仍保持著清爽不亂、有條理的各司其職,
至少讓我們看到會安心啦!
 
 
餐廳內已增設至六十張用餐桌,可選擇充滿道地客家風味的屋內,或是選擇
可邊用餐邊欣賞山區景色的觀景區;體驗不一樣的用餐經驗。
這次因為颱風肆虐,餐廳也遭受牽連,冷氣線路故障、吊扇線路吹毀,整個
用餐情況熱到大夥兒猛揮扇,幸好這次大家都有共識,盡快用餐,吃飽就快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客家菜 南庄鄉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