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鼓勵年輕人加入捐血的行列,成為「熱血青年」,
台灣血液基金會推出了「我年輕!我捐血!」的熱血青年招募活動,
讓捐血變成生活的一部份,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才有健康的身體
能捐血幫助他人,成為固定捐血人。
 
透過捐血,可以知道自己是健康的,也有能力去付出、幫助他人!
有時經過桃園火車站,看見站旁的捐血車,就很想上去捐血,不過總是因
沒帶證件而錯失機會...
今天早上和丫頭騎著機車回娘家,就是希望能加入社區的捐血活動,該準備的
健保卡、身分證都已備妥,卻忽略了自己沒吃早餐的資訊。
在第一次面談-量血壓、耳溫、測血色素時,量血壓的記錄器顯示,就被擋了下來;
因為趕時間,途中又被風雨攪局,血壓飆高,讓我自己看到數字,都被嚇了一跳....
聽了醫護人員的良心建議,乖乖地坐在休息區喝點飲料,吃些點心來補充體力。
緩衝情緒,將肚子填飽飽。
終於輪到我可以捐血了,這次是位男護理師幫我抽血,從他的熟稔的準備工作,
就知道他的細心和專業,很放心的一次無痛捐血,500CC順利完成。
明年一月出國前,我還可以再捐血一次,對於每一次的捐血,
我都會心存感激;因為【我健康˙能捐血】。
 
我因為要捐血的關係,早上特地趕回娘家,就為了響應社區的捐血活動;
捐血一袋˙愛心無限,這次「我年輕!我捐血!」還致贈每位捐血者一雙
血寶襪子,採天然棉75%,彈性纖維25%的優質棉襪。

今天早上陸光新城-聶里長在[陸光社區發展協會],舉辦九九重陽、久久關懷,
晚秋送暖活動,村裡很多老人家都聚在一起,眷村味濃情十足;媽咪和孔媽媽
結伴參加,神采奕奕。
發展協會大門口有不少志工在為大家服務,並分送餐點和敬老紀念品。
不過可惜的是,豬腳麵線忘了加湯,豬腳還不夠軟爛,很多上了年紀的爺爺奶奶,
他們都咬不動啦!! 希望協會的美意,能夠發揮得更周全,得到居民更多的讚美。
陸光社區發展協會準備了許多豬腳麵線和肉羹湯,祝福各位爺爺奶奶福壽添喜;
並致贈毛毯一條,祝福爺爺奶奶們平安康健!
 
注意事項:捐血250㏄需間隔兩個月、捐血500㏄需間隔三個月
                捐血前請勿食用油膩食物
                捐血前8小時請勿飲酒
                年滿17歲、65歲以下,男生滿50㎏,女生滿45㎏,生理期、
                懷孕中或產後(含流產)六個月內,請暫緩捐血。兩年內沒有
                多重性伴侶或嫖妓行為,非愛滋病高危險群
                非B型肝炎、C型肝炎者
                最近一週內未服用任何藥物(含阿斯匹靈),最近兩週內未打針
                血壓:舒張壓50 ~ 95㎜/Hg、收縮壓90 ~ 160㎜/H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