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各大夜市,造就出不少美食文化,從街頭小吃能榮登台北信義區
[誠品美食街]殿堂的【吉甜不辣(誠品信義店)】,受到誠品的注意與肯定,
於2015年受邀進駐,以古早美味、道地的台灣小吃,來征服饕客的味蕾。
 
 
B2美食街,有不少知名的連鎖店駐守於此;還有韓式料理、日式料理、義大利冰淇淋、
義法鐵板料理、浙川料理、 手感烘焙,飲食多元化;乾淨、空氣清新、明亮、走道通暢、
排煙系統良好、集中餐飲座位區很大,有固定人員負責收拾整理。
『吉甜不辣』攤位僅有五個座位區,仍有不少食客點餐後,會端到美食區集中座位用餐,
那裡相當寬敞,長條式西餐桌,和一般大型百貨商場的美食街差不多;我和美蘭姐來時,
剛好有兩個座位,因為想好好捕捉畫面,所以就近用餐,順便觀賞來往過客的喜好....
搶眼的大紅色,是[吉甜不辣]的顯眼招牌,十分討喜有大吉大利 之寓意。
店裡的商品不多,就是吉絲麵、甜不辣和酸梅湯,在單純中求變化,研發出只有
(誠品信義店)才有的麻辣湯頭、麻辣醬汁,喜愛吃辣的我有口福了,尤其在天冷的
冬天,一碗紅咚咚、熱呼呼的辣湯,喝下保證讓你渾身通體舒暢,手暖心更暖。
特製類九宮格的湯鍋裡,有甜不辣、油豆腐、白蘿蔔等配料在湯裡加熱,竹輪、貢丸、
炸餛飩、雞捲等切好備用,隨時可加入陣容;喜愛吃甜不辣的食客都很清楚,哪些食材
需要軟爛?哪些食材必須Q彈? 又有哪種食材泡久了會食之無味?
這些都是關鍵;掌鍋的主廚必須拿捏。
看老闆熟練的身手,不急不徐的一碗一碗順序排列,食材的置入都有固定的模式,
不至於丟三捺四,少了貢丸、缺了竹輪,經驗排列也是重要的一環;老闆有問
是否需要加湯? 一般愛吃甜不辣的,都是等食材吃完,將剩下的醬汁去加湯才過癮。
餐檯周圍始終保持著乾淨無污染,再怎麼忙、等候的人再多,老闆還是保持ㄧ貫作風,
有條不紊,這樣不但不會出差錯,餐檯仍是乾乾淨淨,任誰看了都能認同。
 
看老闆在吉絲麵中打蛋花、加蛋包的技法,不但俐落也很注重衛生,看她戴著透明口罩
就不難發現,衛生確實很重要。

◎體驗內容

吉甜不辣(誠品信義店):招牌甜不辣,雙人免費餐點體驗!

內容包含:
品項 口味 數量
招牌吉絲麵 原味 各1份
麻辣
大吉甜不辣 原味 各1份
麻辣
大杯酸梅汁(I) 2杯

點餐後才幾分鐘的時間,兩份餐點就全部到齊。
用黑色托盤裝著的招牌吉絲麵、大吉甜不辣、兩款皆辣味,這是我的專屬;
還有一杯冰涼的酸梅湯。
在麻辣味著名的四川省,酸梅湯可是家家餐廳都必須具備的基本款,有舒緩、
解辣的作用,屢試不爽。

這ㄧ盤是不辣的,正好適合美蘭姐,不過她仍想嘗試一下辣度,加了一點辣椒醬解饞,
她告訴我說:[一人份的量超多,真的很努力也吃不完,勤儉持家慣了,捨不得浪費呀!]
下次來就會記得,各點一碗吉絲麵,愛吃辣的就點麻辣;再加點一碗小吉甜不辣就足矣!
兩人分享情不斷、不但省荷包、胃也不會過度疲累。
還是來說說我的[麻辣吉絲麵]
炸餛飩、雞捲、竹輪、貢丸、油豆腐...都是我愛吃的食材,辣味還算小辣,對我這辣不怕
的四川阿嬤來說,適度的辣我都不挑剔,辣得不咬嘴、不起泡、七竅不冒煙都算正常的。
店家嚴選來自台南的頂級雞絲麵,微調的沙茶醬,絲絲飽吸鮮甜的柴魚湯頭,醇香濃郁、
滑順潤口,炸餛飩更讓我有古早味的眷念。
大吉甜不辣(辣味),我有點感受到它溫潤的、和諧的、害羞的辣意,看見櫃檯上準備的
辣椒醬,二話不說再來一勺,食之而後快。(千萬不要仿效,阿嬤可是學有專精,辣死
人不犯法滴) 。大推蘿蔔塊,甜而軟綿,入口即化;甜不辣QQQ;幼咪咪、香噴噴、
我喜歡拿捏適度的柔軟度,在唇齒之間較勁,感受到它的彈性。
[純糖酸梅湯]以中藥跟烏梅費工熬煮而成的古早味,酸甜度均衡,冰鎮後喝了提神、
解膩又開胃,還有舒緩辣對唇齒間的疲憊感,好喝有濃濃的古早味!!
在B2美食街吃飽飽,準備搭捷運的街道上,擁有五光十色的聖誕燈飾,將街道妝點得
美輪美奐,不少路人搶拍街景;繁華的大都會中,夜晚的景緻讓更多遊客駐足、留影,
別有一番熱鬧;繁忙生活中添點情趣,好特別的休憩空間,有種浪漫的異國氛圍。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B2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00~22:00
官方臉書: 吉甜不辣 延吉總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