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饅頭日漸式微,老式蒸饅頭,對我們眷村子弟來說,
就是記憶中的想念,現在想吃手工饅頭,還真得花點功夫,
除了網路google,要不就是熟人熟路去問...
 
 
今天到新竹出差,在交流道附近看見有賣貢丸的,
直覺先下車購買,竟然發現隔著兩家有人在排隊,
竟然是大名鼎鼎的[光復饅頭],二話不說就跟著排啦!!
 
 
手工饅頭想要做得好吃,所有工序都馬虎不得,
首先麵要發的好,麵團還得揉的好,饅頭必須
蒸的好,時間掌控也是門學問呀!
 
 
以前我也曾試著做過,因為實在愛吃包子、饅頭等麵食,
鄰居(丫丫家)就是村子裡出名會做麵食的,無論蔥油餅、
花捲、饅頭、包子、韭菜盒子,連涼麵都做得特好吃。
 
 
輪到我時,已看清楚想要購買的品項,
無糖饅頭6個,五穀雜糧饅頭6個,蔥花捲6個..
瞧~~廚房裡的熱氣,不斷地冒竄出來,
饅頭、包子的香氣~~嗯~ 好熟悉的味兒呀!!
 
 
三袋熱騰騰的饅頭,我在車上就迫不及待地吃著...
這是蔥花捲,一個20元,從小就愛吃花捲,一層又一層
捲著蔥花、有豬油和油渣的香氣; 不過這款蔥花捲,和我
喜歡的類型有大大的偏差,這款就是用饅頭的方式加點蔥花,
看不見該有的蔥綠和層次~~(失望)
 
 
接著品味[五穀雜糧饅頭]
這款版扳回一城,有穀粒的嚼感、有點饅頭的甜香,
層次和口感都不錯,是我喜歡的味道。
 
 
晚餐桌上就是饅頭為主食,方伯伯煮了排骨湯、四道熱炒,
感覺又回到眷村的時光隧道中~~~
手工饅頭的札實和咬勁,就是我們想要追尋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