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內壢住了五年之久,今年初才知道
內壢也有專門看眼科的健保門診,
對我來說是一大福音呀!
以前不是跑桃園就是往中壢,上班還得
請假,加上掛號等看診的時間,都要請
半天假;立安眼科就在公司附近,雖然
看診的病患相當多,離家近是-大利多。
 
 
最近連續幾個月,每週都得回診所檢查,
老花眼、閃光、白內障...老化的毛病一一
浮現,目前已成老病號囉!!
 
 
【立安眼科診所】很一般,沒有現代化設備,
診所位於車水馬龍的中華路上,內壢火車站
對面,占地利之便,每天看診的病患從八點多
就在診所門口排隊,必須先掛號再進行看診。
 
 
早上大多是有點年紀的長者,
晚上以年輕學子居多,拜科技
之賜,現今來看眼科的患者,
年齡層越來越低,很多戴眼鏡的
小朋友,大都是玩電玩遊戲造成。
 
 
老花眼、白內障的毛病,就是現在最困擾我的原因;
以前晚上開車都無所謂,眼睛不懼光;最近兩年來,
隨著年齡的增加,水晶體慢慢發生硬化、混濁而造成
視力的障礙(模糊、有光束、黑影...)。
 
 
從踏進立安眼科診所的那一刻開始,眼疾就
成了我每天最頭痛的問題...
不能熬夜、不能開車、不能常盯電腦,眼睛
容易乾澀會痛,每天都會揉眼睛,就希望能
看清楚點....
 
 
其實早在兩三年前,
我在大學眼科看診時,
醫生就告訴我說: 白內障有五分熟,
我當時還滿頭霧水,啥是五分熟?
 
 
白內障早期的症狀可能有視力模糊、
色調改變、怕光、眼前黑點、複視、
晶體性近視等~~
當醫師告訴我說: 現在醫學先進,
不用開刀,雷射大約十分鐘就完成,
恢復快,沒有痛感,不影響工作,
雷射手術健保可給付。
 
 
這周二護理師約定下午一點半的時間報到,
還一再叮嚀要準時,我們病患都準時報到,
沒想到院長大人竟然遲到了一個多小時才現身....
難道~~我們的時間不是時間呀!! 
現在有些醫師也犯了愛遲到的毛病,
讓困在診所看診的民眾,等~等等等~
所謂[醫者父母心],醫師是不是該反省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