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壢忠孝路上,最閃亮的髮廊-【新技髮型】.搬至內壢數年,
陸續去洗過幾次,卻沒有深刻印象,讓我願意指定、信賴的
美髮師,直到我開刀住院後,因行動不便必須去美髮院洗髮,
小丫頭介紹給我,她最欣賞的副店長-Mini.
 
 
 
新技髮型的店面不小,美髮設計師也不少,和一般髮型沙龍
不一樣的地方,這裡是沒有洗頭小妹的,都是美髮師從洗、
剪、吹、燙一氣呵成,都是同一位。
 
 
最近一、兩個月,每次來店裡,都會預約Mini.已經習慣她
的步調,習慣她的溫柔,信賴她的手技,輕柔舒服的清洗
和消除肩頸痠疼的按摩~~
 
 
化療後的第一次進髮廊洗髮,只知道會掉髮,頭髮每天都在
脫落,卻不知道頭髮還會打結,真的應了-剪不斷、理還亂....
還好事先有報備過,否則Mini也會慌了手腳,後腦杓的頭髮,
已經糾纏到梳理不開結成網狀,她說自己也是頭一次遇到~
我請她放棄梳理,清洗乾淨就好...
 
 
這次是洗好髮之後,幫我做肩頸的舒壓按摩,雖是短短的3~5
分鐘,卻能讓我通體舒暢,在她輕柔的手技下,才花100元的
洗髮資,卻能享受高級髮廊的全套流程~超值呀!
(去台北做造型髮式的照片)
 
 
與其每天脫髮折騰我,趁著這次糾結不清的髮束,乾脆讓她
[就地正髮],判她個無期徒刑,給我一個爽快;這也是住院時,
病友和我分享的經驗談。(去台北做造型髮式的照片)
 
 
 
糾結的髮柱剪掉後,零亂的頭髮待吹乾,和Mini聊著心得分享,
同屬首次體驗光頭這碼事,我們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當剃刀在頭頂劃出第一刀的紋路,我心裡已經準備好了,
沒有恐懼、沒有擔憂、大家都說我的頭形不錯,不斷的
在安慰著我...其實我心裡沒有憂傷,因為再過幾天,頭髮
全部會掉光光,我只是提早做準備罷了!(降低恐懼)
 
 
剃完光頭,Mini說還要再洗一次頭,因為有很多細碎的髮屑,
這一次她很小心的用布包著水龍頭,Mini說因為沒了頭髮,
水柱的衝擊力會很大,擔心幫我洗頭又會洗到臉(哈哈~哈)
好貼心哩!!
 
 
 
借用店裡的化妝台補裝,請丫頭幫我拍了幾張有精神的光頭照,
大家都說我很有勇氣,其實不然,不是因為頭髮打結被剪;因為
再過幾天,就會被自然脫落的頭髮嚇著,這種天氣理光頭,真的
會很冷ㄟ;還有靜電作用很強,想不到的事正陸續發生中~
 
 
 
丫頭搬出她的髮飾和毛帽,還有很多花頭巾,掩飾我的光頭
突兀,免得出去嚇到小孩,我還是安分守己的能遮就遮吧!!
arrow
arrow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