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壢忠孝路上是早點攤車的集中區,經常能看見排隊人潮;
趕上班的人潮,都有自己心中理想的目標,排在這裡的餐車
有賣水煎包、豆花、蔥油餅、煎餃、鮮肉湯包、蒸餃的,好不熱鬧~~
 
 
老闆在這條路上擺攤,已行之有年,一大早排不到好位置,
就在郵局旁設攤;等賣水煎包的攤車打烊後,又遷移到對面,
各行都有辛酸淚,在等餐的同時,老闆就和我訴說著~~
 
 
剛去的時候看見蒸籠裡冒出的香氣,忍不住停下來想嘗鮮,
剛點了兩款熱賣品,老闆不好意思地說:[要等幾分鐘,這位
先生已經全包啦!!]
 
 
看老闆這麼客氣,我又不趕時間,就閒坐閒聊,
老闆說:[這時候來,我大都只能現點、現蒸;蒸物
超時、過頭都不好吃,皮會軟塌,不夠飽滿]。
 
 
老闆擺龍門陣很寫實,我經常在附近遊走、覓食,
很清楚這裡的環境,也都有固定的攤車,所以他
都在馬路兩邊設攤,有位子他就排在後面....
 
 
小籠包一盒8個/50元,剛出爐的好燙,不過吃起來
不沾醬真的都很夠味;老擺的堅持是對的,也感受
出他的執著和認真。
 
 
鮮肉蒸餃8個/35元,回去當午餐吃,佐以美蘭姊送的豆腐乳,
的確是花小錢的好品味,偶而吃點醃漬物也無傷~
 
 
老闆現蒸的八粒蒸餃,我大約等了六分鐘,邊等邊聊
也不覺得久;不一會兒,又有位客人來買煎餃,老闆
仍是同樣的說詞:[需要等歐!!]  我問他--既然陸續都有
客人會來買,為什麼不多蒸一籠好備用,
老闆說:[現在客人少,不一定甚麼時候會來,蒸久了
不好吃,反而會影響口感......]這就是老闆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