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板根的原生亞熱帶雨林,是全臺唯一僅存的中低海拔原生
亞熱帶雨林;區內有許多大型板根,蔓生數百年以上的巨藤
和高聳入雲的林海等豐富的生態組合。
勘稱是一座「亞熱帶雨林植物寶窟」!
 
 
大板根擁有全國唯一國寶級原始板根森林景觀,六百多種
原生植物,與數千種昆蟲的大自然生態,極具觀賞價值。
園區內有多條通往各景點的標示牌,因為時間上的限制,
 
 
早上吃過早餐後,只能在芬多精步道閒逛....
需要爬太多階梯的森林區,我恐怕身體負荷
不了,沿著階梯走走停停,有點上氣不接下氣~
 
 
大板根園區裡擁有九丁榕、幹花榕等,其中九丁榕根部
突出地面達180公分,與墾丁國家公園的銀葉板根,並稱
台灣「板根之王」。(導遊說這裡一定要照,瞧它的根部...)
 
 
因為身體不適,導遊一路上照顧著我,並為我解說,
提醒我哪裡該特別留意、拍照等事項...
很想去的[彩虹吊橋],此行也落空,因時間太趕,
為了身體著想,還是安分點好~~
 
 
植物會散發芬多精,對人體健康有極大益處。熱帶雨林又
稱之為「地球之肺」,對人體而言,森林芬多精具有延緩
老化的功能,是最自然的養生之源。(當天猛吸著清新的空氣)
 
 
涼亭、吊橋、山泉和滿山的雨林植物, 連蟲鳴鳥叫聲,
也一路上陪伴著我們,悅耳的哼唱著大自然的樂音~~
如能在此泡壺熱茶,準備些點心暢聊,該有多愜意呀!!
 
 
行李都打包好準備上車前,路過水池時,丫頭興致高昂,
買了一包魚飼料,我們三個光是餵魚之樂,就笑得開懷。
 
 
還真沒見過如此肥美、好多又大隻的錦鯉;
爭先恐後的搶著吃,嘴巴張得特大,不停的
在爭食著~~哇!哇!哇!  ~太有趣啦!!
 
 
漫步在山林中總能讓人心曠神怡,吸多了芬多精
更讓我神清氣爽,有機會還想自己好好的來園裡,
能更深層的走過每一條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