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蛋糕[老奶奶的檸檬蛋糕]有滿滿的愛心 (ipeen 原文)

丫頭最近迷上烘焙,看堂姊經常在FB打卡,秀出每一款
自製的吐司麵包、貝果、火腿吐司、橘丁蔓越莓貝果....
羨慕得很,做得就像烘焙坊賣的依樣漂亮;這下興致來了
開始去家樂福購買一堆材料和器具~~
 
 
連磅秤、溫度計、篩粉網、刮棒、調棒、各式量匙,
蛋糕紙、油刷、打蛋器、量杯.....花費差不多1500元。
 
 
蛋糕體所需的材料>>蛋3顆、低筋麵粉120g
砂糖100g、檸檬汁25g、奶油120g、蜂蜜少許
玉米粉20g、檸檬皮酌量。
 
 
奶油隔熱水溶化後,即加入檸檬汁,手續挺繁瑣的,
看她一邊操作,一邊看筆記~~
 
 
看他用手寫的筆記,逐一展開作業,我在一旁當助手,
刨檸檬皮、打蛋、篩麵粉,邊做邊拍還挺有趣的~~
 
 
第一次做蛋糕,打蛋器一定要高速打發到完全勻稱,
或許她手已經打酸了,沒力氣啦!!
(那像電熨斗般的打蛋器,還挺有重量的)
 
 
丫頭買的是六吋蛋糕模型,所有材料也都是用
秤量好的,她說按照步驟做,就會成功;這款
是新手入門的最佳選擇~~
 
 
所以蛋糕體烤出來,感覺就沒有預期的蓬鬆度~
 
 
糖霜部分所需的材料>>檸檬汁25g、糖粉100g、
檸檬皮可酌量遞減;丫頭這次用得過量,發覺不
對稱之後,又撈掉許多....
(其實最後試吃的時候,我發覺檸檬皮多放些在
蛋糕體內,是非常有嚼感、夠健康又好吃的)
 
 
檸檬糖霜不想吃太甜,糖粉可酌量減半,丫頭
是特別為我量身製作的健康>>檸檬蛋糕,因為
我不能吃太甜的食物(現在要特別忌口)
 
 
初次做[老奶奶的檸檬蛋糕],丫頭自己打了80分,
她說有點類似發糕,其實也挺好吃的;隔天早上
我還特地泡了杯牛奶搭配著吃,感覺清爽不膩口,
尤其是上面那層檸檬絲,很有嚼感;丫頭的心意
我是給她打100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